HOW TO WEAR 2019 冬季時尚流行

一月 2nd, 2020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這一季的時裝趨勢豐富多元,如何依照不同個性挑選最佳潮流穿搭,跟著eyemag 揭曉謎底。

 

俐落短版 Sharp And Short


去年秋冬一度盛行的中長版洋裝到了今年裙長大幅調整成為迷你長度,而眾多品牌更不約而同推出了西裝式洋裝與襯衫式洋裝,露出纖長腿部線條,合身剪裁與直挺肩線呈現出英氣風範,而強調腰線則讓女人味更顯突出,Saint Laurent 的亮面西裝加入墊肩,Etro 則有學院風的條紋襯衫,內搭黑色絲襪修飾曲線。在率性的造型基礎下,飾品不妨選用簡約風的經典款式,例如Logo 字樣作為設計靈感的Versace 字母耳環,或是Fendi 的寬版Logo 戒指,完成整體簡單有型的質感造型。

 

澎湃洋裝 Dress Big


穿膩了保守的冬日穿搭?那麼這一季不妨嘗試強調份量感的洋裝,誇張且體積龐大的款式讓冬季造型充滿趣味也具備十足話題性,例如Emilia Wickstead 以蓬袖為主軸,做出如同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大型禮服款式;而Marc Jacobs 則有前短後長的拖尾設計款,短小圓弧形的袖型可愛秀麗,搭配銀色的Salvatore Ferragamo 方形包款,做出視覺上的強烈幾何對比,手上配以Swarovski 的星形鑽飾手鍊,點綴出浪漫的優雅氣息。

 

九零風潮 90′s Fashion


時尚總是不斷地巡迴輪替,90 年代盛行的Grunge 風潮以不修邊幅聞名,特別是當時由超模凱特摩絲所穿紅的Slip Dress 細肩帶洋裝捲土重來,今年冬季會看到其與長袖襯衫的搭配,又或是與毛衣、Tshirt 等單品的層疊組合,而 Versace 則是將細肩帶洋裝下半做了蕾絲透膚處理,內搭貼腿褲襪,色彩鮮跳活潑為冬季注入繽紛氣息,配上復古橢圓框形的Matthew Williamson 玳瑁色墨鏡與Michael Kors 的中筒粗跟蛇紋靴,走入時光機回顧90 年代的美好風華。

 

高冷帥氣 The Matrix


而今年冬季回歸時尚的不只如此,走到90 年代尾聲接近千禧年時因電影駭客任務竄紅的黑色長版皮大衣穿搭,如今恰巧適逢電影上映二十周年重回流行,向來以酷帥個性風格為特色的Alexander Wang 這一季便將黑色皮面料表現的淋漓盡致,從極簡冷感風長大衣、各式皮裙、中性風背心到Oversized 西裝外套等等,適合搭配率性的Rag & Bone 皮軍靴款,而過去以大框款式為主的For Art’s Sake 本季也推出了偏小版型墨鏡,黑藍色的冷調微貓眼框型與皮革單品相呼應,共同勾勒出時髦高冷的Matrix 風格。∞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40/ 2019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