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BOOST 能量補充空間設計

五月 23rd, 2019  |  Published in DESIG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一杯下午兩點鐘的飲料,你希望它帶給你什麼?」隨著氣泡水席捲飲品市場,質感多變的瓶身設計儼然成為大眾流行簇擁的新文化。擅長打社群媒體戰美國生活品牌Recess 近來趁著這股風潮,亦推出了罐裝氣泡水產品。更於今年進一步在紐約百老匯大道開了快閃Pop-up Shop,將Instagram 上如夢似幻的唯美霓虹飲品帶入真實人生。


走進色彩繽紛的Recess IRL Pop-up Shop,霓虹充斥店內每個角落,窄小的空間置放了罐裝飲品冰箱,氣泡水宛如當代藝術般排列如畫;隨著燈光顏色變換交錯,彷彿踏入夢境般。氣泡水的瓶裝設計採單色塊,因應口味設定色系,如藍莓印度奶茶(Blueberry Chai)的藍紫色、薑汁蜜桃(Peach Ginger)的橘粉、以及嚐起來如美酒的石榴洛神花茶(Pom Hibiscus)蜜桃粉色,以近復古的字體搭配現代感排列,整體呈現搶眼的簡約當代藝術感。加入冰箱陳設,瓶子就成為藝術品般的存在。別具巧思的霓虹燈管設計,讓各色燈光為空間創造立體感,一旁妝點的熱帶植物、藍天白雲,則在繽紛的視覺中夾帶舒心的自然氛圍。走進店裡,享受這自由愜意的空間氣息,再喝杯氣泡水,就能代替一杯下午兩點鐘的咖啡。

長達三個月的Pop-up 快閃店,由Recess 品牌創辦人Benjamin Witte 一手發起,企圖在城市中打造一處讓人全然放鬆、重建精神的時空。「我們的任務是要讓大家恢復平衡、找回專注,回復多產、充滿創意的靈感狀態。」Witte 表示,有別於一般冥想中心的距離感,一間位於街角的Pop-Up 小店更像是一處歡迎所有路過的人停下腳步、喝杯水,找個喜歡的角落窩著,充電後再回去面對剩餘的一天。


除了被動的氣泡水販售,快閃店也毫不浪費這難得的空間,每週都因應活動調整佈置,邀請民眾參與。像是開店第一週的「一個奇怪又令人滿意的星期天」(An Oddly Satisfying Sunday),就邀請大家自由挑選喜歡的位子,或坐或躺,什麼事也不做,就讓眼睛享受店內的繽紛視覺,體驗輕鬆無壓的週日午后;或是「剪下貼上之夜」(Cut & Paste Collage Night),鼓勵大家帶來各種印刷品,在這充滿靈光的空間裡,發揮創意剪剪貼貼,設計各種新的作品。將平時被生活磨皺的活力與靈感,用一杯水的時間,恢復往昔的光芒。結合空間視覺、產品設計與活動規劃,讓氣泡水的功能從解渴無限擴大,並趁機讓設計進入大眾日常,透過親身參與活絡心靈的動能。下午兩點鐘,你累了嗎?∞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8/ 2019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