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TCAL MAZE 奇幻視覺的光學迷宮

一月 3rd, 2019  |  Published i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一個品牌的成功,不僅需靠優質商品與吸睛廣告打開知名度,其於線上(如網站規劃)與線下(如實體店面)所展現的形象,也需切合品牌本身的美學精神,以一致性的視覺規劃建立與粉絲的情感橋梁,塑造無可取代的品牌特色。

深諳此道理的荷蘭眼鏡品牌Ace & Tate,便將品牌極具個性的風格帶入每一間分店中,舉凡走簡約路線的Huidenstraat 分店、充滿幾何線條的Pannekoekstraat 分店,或是具有豐富色彩的Prinsestraat 分店,皆是Ace & Tate的品味延伸,正巧呼應品牌核心理念─為每個面向的你打造眼鏡設計,Ace & Tate 在講求高品質服務的同時,也希望藉由造型百變的眼鏡,替人們妝點出有個性的自我態度。

說到態度,不能不提Eindhoven 這家分店風格獨特的室內裝潢;這間坐落於荷蘭南邊Nieuwe Emmasingel 的眼鏡店鋪,由當地設計工作室OS & OOS 操刀,與著名的Van Piere 複合式書店和Eindhoven 設計學院僅幾步之遙,是Ace & Tate 迄今設立店鋪空間最大的分店,可容納兩間配鏡室與大型的階梯展示台,讓客人於此處盡情翻閱店內提供的書籍。


OS & OOS 以Eindhoven 地區摩登的工業風格建築為靈感,並結合「遠視/ 近視」的光學概念,打造趣味十足的迷宮幻象,其用來展示眼鏡的蜿蜒鋼鐵牆,從不同角度觀看便能得到密度不均的視覺成像,頗有進入光學幻覺隧道的錯視感。

此外,充盈室內的橘紅與鈷藍色調、溫暖的木材元素,以及懸於牆上的幾何形黃銅燈具,也成功地消弭眼鏡店鋪中常有的嚴肅感,讓顧客就像進入藝廊賞畫那般,置身於濃厚的藝術氣息之中。Ace & Tate 店內另一處設計亮點,則是由聚碳酸酯隔牆板建構而成的配鏡室,上頭掛有深綠色的布簾,可在進行視力檢查時拉上以屏蔽光線,獲取最準確的測驗成果,同時又能保有客人隱私。


下次,當你造訪為傳統建築、工業風格與人文藝術包圍的Eindhoven,不如順道前往Ace & Tate 店內欣賞令人著迷的室內風景,感受由各種設計元素堆疊而成的豐富表情。∞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6 / 2018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