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OSYNCRATIC DESIGN 概念式配件時尚

九月 17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剛剛拿下法國年度時裝大獎ANDAM Fashion Award 的最佳時尚配件獎,Stephanie D’heygere 這位年輕新進的設計師於今年一月巴黎時裝周首度發表自身同名品牌的初系列。2009年畢業於安特列普皇家藝術學院,Stephanie D’heygere 曾在Maison Martin Margiela、Christian Dior 擔任珠寶設計師,也曾任職於Y/Project 並持續合作至今。D’heygere 喜歡把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物件改造並賦以大膽的摩登現代風格,將其帶入高級飾品配件的層級領域。

在巴黎的第四區,瑪萊和盧森堡公園間的小島上,有一個天天販售各種季節性異國情調的鮮花市場,Stephanie D’heygere就在此如同溫室般的建築物裡推出了她的同名配飾品牌。花是D’heygere 的品牌核心,第一個系列命名為「花店」。喜歡買鮮花的D’heygere 表示:「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去花店買一朵花來搭配我的衣服,會有多酷?」然而對於過去服務的品牌客戶來說,這似乎從來都不是一個適當的想法,直到創立自己的品牌才能將這個人私藏的點子付諸實現。

被視為品牌象徵設計的圓形金屬大耳環,特殊的造型讓中間部分能夠乘載小物品,因此提供了配戴者自由發揮的空間,根據當天不同的心情、穿著模式、自身個性等等改放不同的物件,例如品牌形象當中所示範,可以放置花卉去參加婚禮、又或是放置香菸完成夜晚的酒吧造型,所謂的配件就應該為裝飾服裝穿著所服務,但選用D’heygere 的飾品你更能夠進一步地為配件進行裝飾!

在花店般的擺設層架上除了飾品之外,可以看到D’heygere各種配件作品:一系列的小型皮包,靈感來自於牛仔褲口袋及太陽眼鏡;樣貌彷彿毛衣袖環繞身體的腰包款式、半透明的皮帶、可以同時當作頸鍊的手套等等,造型怪誕又充滿玩趣概念,這位比利時出身在巴黎嶄露頭角的飾品配件設計師,將生活物件藝術化的創作手法為時尚配件開啟一道新天地。∞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