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GANT TASTE 優雅當道 倫敦女子俱樂部

九月 17th, 2018  |  Published in DESIG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如果一個女人要寫小說,她一定要有錢,還有一間自己的房間。」—— 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

想像倫敦女子的優雅與挑惕,獨樹一格的品味,以及近年逐漸高漲的女權力量,Debbie Wosskow 與Anna Jones 創立了一間專屬於創業女性的私人俱樂部「The AllBright Members’ Club」,為加入的會員搭起投資與創業的橋樑。

五層樓的獨棟建築位於倫敦Bloomsbury,為喬治四世時期的獨棟別墅建築(Georgian Townhouse),包含了接待大廳、會議室、餐廳、藝廊咖啡廳與酒吧,以及健身房和美容中心。「身為倫敦女子,妳期待的俱樂部是什麼樣子?」從這個問句作為出發點,英國在地室內設計師事務所「No.12 Studio」深入研究倫敦女子的習性與品味,設計師Katie Earl 和Emma Rayner 從女性偏好的設計質地到顏色的選配,找出倫敦女子會想在週末夜踏出家門的俱樂部空間。

從古代貴族的沙龍延伸,英國的「俱樂部」(Club)文化早先多以男性為主,紳士週五夜最潮的活動可不是進出酒吧看球,而是前往所謂「邀請制」的私人會所一起聚會交流,儘管所費不貲,但俱樂部兜售的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社會階層認定,而俱樂部空間所展現設計風格與品味,也是吸引受邀會員持續消費並聚集的重要因素。隨著女權主義興起,紳士俱樂部已經不是唯一,女子也不遑多讓,一處能讓她們放鬆,彷彿另一個家,卻又品味卓絕,容許她們優雅地談商交流的獨特空間,便是No.12 Studio 努力的目標。


儘管近年流行個性工業風,但設計師認為AllBright 代表的是倫敦女人的品味,應當是高規格的設計選品和當代藝術點綴,就算復古,也該是優雅的設計選物,才能襯托成員的身份與地位。

以調色板的概念,室內空間由深而淺,用顏色反應樓層的功能性,像是以墨水般濃郁的藍色覆蓋酒吧,作為聚集會員交流核心地帶,以及白色為基底的迎賓樓層,沈穩不失溫暖的歡迎會員的到來。一樓以知名俄羅斯芭蕾舞者「Lopokova」為名,設置了美容與健身中心,涵蓋一系列有氧健身課程與設備,灰色天鵝絨與黃銅燭台,配上知名室內設計師Kelly Wearstler 的華麗風格壁紙,營造獨樹一格的復古高雅質韻。還有結合咖啡廳與藝廊的聚會空間,透明天窗設計引入自然元素,白天裡陽光灑入,點亮一室溫潤;晚上則能仰視點點星空,欣賞黑夜由外而內傾瀉而下無盡的藍。


「『女生就愛粉紅色?』這是對女性品味最過時的設定!」早在一開始就推翻這個女性刻板印象,設計師在酒吧的設計上,以芥末黃搭配深藍,濃郁恆久遠,再點綴一抹亮眼的紅,讓大膽的幾何圖騰分割空間視野,精挑細選的質感設計家具鋪陳品味,讓優雅瀰漫在空氣裡,無需多說就能烘托身處其中女子的品味,也成為俱樂部成員交流洽談的重點空間。

儘管整體的家具風格精緻繁複,甚至可說是大膽的全盤接納選物的設計,但No.12 團隊依然成功讓畫面化繁為簡,不因過多重點而眼花撩亂,也讓每一件設計品都能獨一無二,如同俱樂部的女子會員,每位都有著獨立的風格與優雅的品味,透過AllBright 的串連,讓更多的交流與事業從這個空間裡綻放。∞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