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OL OF LUXURY 無可取代的頂級象徵

九月 30th, 2018  |  Published i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在許多人眼中,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不僅是最具巴黎風格的飯店,可能也是世上最美好的飯店也不為過,光是多次被雜誌評選為「世界最佳酒店」就足以見得其代表的指標性意義。位於香榭麗舍大道和喬治五世大道的黃金地段,與巴黎艾菲爾鐵塔相望,由巴黎著名的銀塔餐廳老闆André Terail 和春天百貨的建築師George Wybo 合作興建,自1928 年建成的前身-喬治五世酒店轟動開幕以來,便成為當時富豪們在法國憧憬熱潮背景中來到巴黎必下榻的頂級首選,曾接待過英國女王、美國總統、阿拉伯王儲、俄國沙皇等世界首腦。自1997 年11 月四季酒店集團接手,成為該集團位於法國的首間據點,也是旗下擁有最多米其林餐廳殊榮的飯店。


正式開幕前耗時三年的整修過程總共斥資1.14 億歐元,大廳堂高2.2 公尺、直徑1.6 公尺的水晶吊燈自天花板垂落,由義大利打造運來;收藏擺放了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時期的傢俱、十八世紀攝政時期的沙發、薩弗納裡地毯以及歐洲著名的Aubusson 手工壁毯,再加上2 萬平方公尺的大理石使用面積,奢侈的改造工程氣派輝煌。

進入飯店映入眼簾的大型鮮花佈置,出自於花藝總監Jeff Leatham 之手,常用的蘭花、繡球花和水仙菖蘭等花卉成為飯店內尤其賞心悅目的風景,相較於其他飯店內的花卉裝飾偏向點綴配角,在巴黎四季酒店裡花飾創作更強化了視覺空間上的比重,以動人美艷的豐富姿態呼應飯店的豪華貴族風格,平均在花材上每個月大約就用掉一萬五千支花。


八層樓的建築內共設 244 間豪華客房與套房,多數房間配有私人露臺可一覽巴黎風光,法式經典裝飾風格和藝術品、家居擺設營造出典雅別緻的氛圍。2018 年六月重新開幕的SPA 設施由法國得獎室內設計師Pierre-Yves Rochon 打造,包含水療中心、健身中心及寬敞的室內泳池,雕塑作品與壁畫陳列宛如凡爾賽宮的庭院造景。另外來到巴黎四季酒店不可錯過米其林餐廳饗宴,榮獲三顆星的「Le Cinq」奉上結合法國傳統經典與現代創意的美食佳肴;而提供地中海風格的「Le George」及傳統法餐的「L’Orangerie」亦分別獲有一星級評鑑。享有地利之便、提供全方位無可挑剔的最高規格服務享受,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成為全球旅客們心目中的豪華理想之地。∞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