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ICO DAVID: GRADATIONS OF SLOW RELEASE 虛實形體變異的多元探索

九月 11th, 2018  |  Published in ART, FEATURE, MAGAZINE

如同風一般飄忽不定,他的藝術蓋著一層紗令人難以直剖對視,出生於義大利,以倫敦為基地展開活動的原創藝術家EnricoDavid 在抽象與具體間游刃有餘地穿梭徘徊,傳遞形體樣貌的神秘幻想。

今年秋天芝加哥當代藝術館將展出其個人特展,畢業自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雕塑學系,David 的作品曾受透納獎提名,也獲邀展出於歐美各地,他的創作經常通過廣泛的媒介如繪畫、雕塑、裝置等等,各種多元的藝術實驗以意象形式環繞在「人體」主題之上,突破藝術形體,遊刃於抽象、具象之間,創造出脆弱的、怪誕奇形的、受折磨的、或者狂喜的形象面貌,探索蛻變變形的象徵意義。


David 多數的作品始於繪畫,採用傳統手工技巧和設計風格,在影像與實物的結合過程中帶領觀者進入一個虛無的畫面裡,發展出一種古怪、脫離常軌的審美概念。以他的雕刻作品「Gradations of Slow Release」命名,本次展覽特別著重在他作品中影像與想法經過時間漸變轉換成不同卻相關的形式之過程,探索隱私、內省與超脫形體之間的關係。


藝術家將近20 年前的作品「Untitiled(1999)」開始,肉體的轉變與變形主題便已穿梭在David 作品中,而他的小型雕塑創作「TheAssumption of Weee」可以說呈現了軀幹從土壤向上成長,又或者從另一角度來說是在形容身軀逐漸消逝成為不具形體的樣貌,既是雕塑又彷彿是停格攝影底下的具體產物,極具戲劇性的表現也同時彰顯其超現實主義的特性。


展覽將包含David 的素描、繪畫、雕刻、刺繡、裝置藝術等創作,不同藝術形式的作品彼此間相互對話,更精確地說,無論在什麼形式下,經常總能回歸到相通的主題、想法及形狀等表現,打破素材樣貌間的疆界隔閡。此次特展從具象到抽象表現出David 不同時期的多元素材與風格技巧,展期將於9 月29 日展至明年3 月10日。∞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