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CCAN FUSION 漫步舊城 摩洛哥藝術旅店

八月 29th, 2018  |  Published in DESIG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藍天與暖陽,湛藍與昏黃,北非的設計元素往往帶有濃郁的自然風味,以及各種傳統元素與當代設計的和諧運用,而阿拉伯獨特的裝飾藝術更是空間裡不可或缺的彩筆,總是畫龍點睛式地在寧靜的角落帶來驚喜。漫步在摩洛哥的舊城區,不僅能徜徉在獨特的北非藝術氣息裡,更能一窺每個屋主巧手妝點下獨一無二的家,綜合不同美感的藝術與工藝拼貼,形塑了摩洛哥獨樹一幟的建築室內樣貌。


位於摩洛哥南方,距離著名的紅城「馬拉喀什」(Marrakech)兩小時的車程,艾索維拉(Essaouira)是一處毗鄰大西洋海岸的旅遊勝地,也是美國名導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經典電影作品《奧賽羅》(Othello)的主要拍攝場景。來自英國的Emma Wilson 與Graham Carter,因著對電影場景的著迷,漂洋過海來到這座迷人的舊城,買下兩幢百年歷史老房,佈置並點綴各式藝術與工藝品,打造成風格獨特的藝術旅店,並將之命名為「Castles in the Sand」。

本身為室內設計師,Emma Wilson 在北倫敦有一間小店,專門販售復古家具燈飾,並將她對室內裝潢的熱情加諸於Castles in the Sand。改造後的兩幢小屋分別名為「Dar Beida」與「Dar Emma」,保留傳統摩洛哥式建築元素,置入大量復古家居選物,有從跳蚤市場尋來的古董、寶物,也有從世界各地搜羅而來的設計藝品,開幕至今吸引大量海外旅客爭相入住,體驗摩洛哥式藝術風情。


純白城堡外型的「Dar Beida」改造自兩百年的傳統摩洛哥老屋,一樓有著小型圖書室,純白的天井一路通往頂樓,一大床的房型擁有室外吊床和悠閒的聚會空間。整棟建築裡充滿60 年代復古時髦家具、毛皮地毯和掛飾、以及各式摩洛哥傳統手工藝品,乍看如史前時代的洞穴屋,走進去卻瞬間為當代藝術環繞,連New York Times 都譽它為「發光中的藝術洞穴」(A glowing pop art cavern)。


「Dar Emma」則以摩洛哥設計混搭60 年代復古家飾配件,營造出性格獨特的嬉皮風情。傳統石牆帶有灰僕僕的紅,與地板的傳統圖騰對應出濃厚的摩洛哥情懷,呼吸與生活都宛如在地人般入味;頂樓則在一片白牆下設置了藍白相間的聚會空間,呼應艾索維拉濱海的天然條件,放五感恣意徜徉,享受陽光,也徹底體驗摩洛哥獨特樣貌。


介於歐非交界、面朝大西洋的摩洛哥,可說是集結兩洲風情與阿拉伯元素的特殊王國,還有沙灘與沙漠並行,造就了有趣的藝術與設計發展風格。趁著西方文化大舉入侵前,不妨從西班牙南下路過,體驗這獨一無二的北非風情。∞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