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 OF PARISIAN 藝術寄情 慵懶巴黎風情

七月 11th, 2018  |  Published in DESIGN, LIFESTYLE, MAGAZINE

你是否曾經大老遠旅行到異國,卻住進與當地截然不同風格的酒店?儘管跨出門外就是濃濃的在地風情,但睡眠起居卻活在不同時空,彷彿穿越時空的落差,是否會小小打攪你出遊的興致?有感於此,擁有多間酒店並座落世界各大首都的Evok Hotels Collection 集團,近來就打造了一處兼具在地風情位與現代酒店質感,位於法國巴黎核心地帶的酒店Nolinski Hotel。

位於地鐵七號線Pyramide 站,鄰近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與巴黎皇家宮殿(Le Palais-Royal)等知名巴黎景點,入住的旅客皆是為了進駐巴黎核心而來。在這樣的期待下,Nolinski Hotel 找來在地的室內設計兼裝潢設計師Jean-Louis Deniot,結合現代與傳統,從旅客的情感為起點,透過色系、材質與裝潢,成功打造了這富有濃厚法式風情,也穿插在地藝術元素,卻又不失慵懶優雅的巴黎式情懷的高級酒店。


祖母綠與藍色是Nolinski 的主色系,從外觀一路套用至內裡,現代感的大門配上傳統法式小窗,視覺上就有著不容錯過的法式情懷。接待大廳走極簡現代風,沒有過多的裝飾,但五感的體驗已從這會的初見面開始悄悄萌芽。音樂、香氛、色系與材質布料,從視覺、聽覺、嗅覺到觸覺,設計師的魔法已籠罩旅客,囊括了45 間住房與SPA 會館、餐廳與沙龍,空間上皆為一致性的明亮與雅致,香氛與音樂則依據空間提供舒適的選擇,從感官延伸至情緒,典雅中不失溫暖,精緻又不帶來距離。六層樓的飯店包含高級套房與一般客房,儘管配備有現代化的電梯,飯店依舊保留充滿法式風情的復古天井樓梯,由下往上可看到窗外的真實天空,而每層樓的天花板則漆上水墨般的雲彩,彷彿順著雲端一路向上,最終抵達天庭。「空間」、「舒適」與「風格」,是Jean-Louis Deniot 給各空間基本的三要素,讓旅客在情感上達到舒暢、開心並充滿美感包覆的五星級體驗。高級套房的房型設定為私人寓所,除了獨立衛浴和寢室,還有客廳與接待大廳,空間裡以色系帶動室內氛圍,引導家具家飾的風格走向,並在基礎裝飾上追加了藝術元素,從達利、畢卡索,到海明威與庫爾貝,不僅入住的商務客擁有會客的獨立空間,小家庭的造訪也能照顧好一家子的舒適寬裕。

為了實踐巴黎風情,Jean-Louis Deniot 在現代化的裝潢中置入復古家具與量身訂做的精緻家飾,小客廳以地毯和牆面掛畫作主題式搭配,帶動空間氛圍,有的如冬日暖陽般明亮溫暖,有的卻又是線條與幾何的極簡個性,在搭配的沙發與桌椅間則揀選接近經典法式的材質與布料。也因此,儘管在設計與裝潢上不乏現代設計師與傳統設計的交會,卻總能完美相容於室,視覺與情緒毫不違和。為了讓入住的旅客感受該區濃厚的巴黎感,房間也都配置大片落地窗,拉開窗簾、讓陽光和煦浸入,興許還能聽到街頭一曲「La Vie en Rose」,讓室內充滿原汁原味的巴黎味。

位於一樓的法式餐廳「Brasserie Réjane」,並不限入住的房客,以同等規格歡迎在地居民與過路旅客。裝潢上延續房間的溫暖精緻,傳統木造桌面搭配精緻的餐椅,抽象畫作佈滿空間各個角落。同樣在乎顧客情緒,座位區的親密氣氛讓用餐的人都能自在享受私密時光;歡樂感十足的吧台則配有大量的酒櫃與藝術鏡面,舒適的高腳椅則歡迎路過的旅客與居民隨時進來稍作歇息。

坐落在近距離接觸古老博物館與宮殿的心臟地帶,略高的樓層還能遙視歌劇院,絕佳的地理氛圍與景觀,Niolinski 讓造訪的旅客感受巴黎之餘,生活起居也能浸淫在巴黎風情裡。想體驗完全的異國風情,記得,連酒店都要表裡如一!∞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4 / 2018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