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8夏季流行趨勢

七月 17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NEWS

2018 夏季流行趨勢少不了飽和鮮艷的高彩度元素,而薄紗透膚與透明感呈現亦是重點之一,還有什麼必備須知?快跟著eyemag 掌握最新時尚風潮。

 

透膚仙氣Pure Sheer

延續今年春季流行,露出肌膚的透視風服裝為夏季帶來一絲清爽仙氣,選擇白、粉、天空藍等色製造飄逸浪漫感,而黑、綠樣式則在個性之中帶點小性感,在透膚的及膝長洋裝與風衣上裝飾如荷葉邊、蕾絲、亮片等巧緻細節,整體流露成熟嬌媚。Ermanno Scervino 這一季以此為主題,推出透膚小碎花洋裝、粉彩蕾絲裙,甚至連西裝外套都加入透視元素;臉上不妨以Linda Farrow 最新系列墨鏡完成妝點,多角復古框型以金色包邊凸顯上流高貴,搭配鏡面的淡粉色漸層設計展露度假風情。

 

防風機能High-end Windbreaker

靈感出自機能性的派克大衣與登山服,這一季可以看到各家品牌以高級細緻的手法重新詮釋並推出不同種類的防風服飾,例如Marc Jacobs 一身白灰連身褲裝,落肩的寬鬆造型與細節抽繩設計,混搭內裡正裝高領衫,巧妙完成機動性與時裝的新鮮組合;而腳上則可以搭配Giuseppe Zanotti Design 的運動休閒鞋款,包覆貼合腳身的面料材質與氣墊設計減低雙足壓力,前緣的寶石鑲嵌低調奢華;最後搭配個性十足的Markus T 漸層方框墨鏡,盡展現代女性的帥氣風範。.

 

紅色俏麗Just Red

這一季穿搭上不妨嘗試挑戰大膽鮮豔的色彩,其中尤其以紅色最為當道,全身上下的one-tone 穿搭大顯時髦,又或者亮紅與粉紅色的搭配增添俏麗,像是Miu Miu 本季推出的橘紅格紋洋裝,在內搭領口部分點綴上粉嫩的粉紅色彩平衡視覺,而Fendi 的幾何Bauhaus 風高跟鞋則是運用不同紅色種類拼接調配,部分透膚的網狀材質亦有畫龍點睛的輕鬆效果;另外在包款配件上,選擇色澤相近的酒紅色Furla 手提包與Thierry Lasry 鑲金邊微貓眼墨鏡,控制整體色調的統一性,展現高級精緻的亮麗時尚。

 

彩虹上身Wearable Rainbow

不只搭上亮色潮流,彩虹元素也是2018 夏季不容忽視的重點趨勢之一,將燦爛七彩條紋直接穿上身,亦或是融合在設計之中以多彩的幾何圖騰與字母樣式呈現,打造歡快亮眼的穿搭造型。近年來形象越顯年輕的精品品牌Burberry,這一季不分男女裝大量採用了彩虹作為設計重點,舉凡oversized 毛衣、休閒連身洋裝、夾克外套等等皆可見其創意;另外同樣大走新氣象的品牌Gucci,則是推出了多彩珠寶款式,寬版珍珠項鍊飾以大小形狀不一的彩石,或是復古風的大型動物文字母耳環,搭配造型既華麗又前端。∞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4 / 2018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