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ESS FRAMES 世代傳承精神

三月 10th, 2018  |  Published i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一個眼鏡品牌所販售及傳達的,除了商品本身的設計價值與觀點,及藉由佩戴者所展現的生活品味之外,還可能是一個關於世代傳承的故事。

2008 年開業的眼鏡品牌L.G.R,以堅持義大利手工製造的高端品質,一步步在競爭激烈的時尚界站穩腳步, 回溯品牌創立的契機,正源於設計師Luca Gnecchi Ruscone 偶然在祖父Raffaello Bini 的舊倉庫發現的一批義大利進口墨鏡,那被歲月塵封、卻絲毫未損其光輝的美麗框架,深深觸動了Luca Gnecchi Ruscone,他帶著這批舊眼鏡從倉庫所在地的非洲厄利垂亞回到義大利,透過自創品牌L.G.R 宣揚義大利的頂級工藝,同時延續這段跨越幾十年的情緣。


在發展日趨穩定之際,L.G.R 去年11 月終於開設首間旗艦店,藉此揭示下一階段的零售戰略,企圖讓品牌知名度與時尚影響力向下紮根。選址於時尚之都米蘭的L.G.R 旗艦店,座落文藝氣息濃厚的Brera 區裡,四周圍繞著藝廊、餐廳、酒吧等各式精緻小店,地處Garibaldi 大街上的L.G.R 也順勢成為其中一道迷人風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L.G.R 這棟19 世紀末建造的建築物裡,無論是店面外觀的1000平方英尺磚牆,內部裝修風格,甚至是木頭和椰殼纖維的核心用料,處處皆受到Luca Gnecchi Ruscone 祖父於厄立特里亞的眼鏡店鋪Ottica Bini 所啟發,而鋪滿室內空間的淺綠和淡藍色,則喚起厄立特里亞的天空和海洋,不僅呼應L.G.R 的起源,也反映其融合非洲冒險和義式工藝的品牌DNA,相信隨著日後L.G.R 更多店舖的開設,這樣的精神也將被帶到世界各地的城市。∞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3 / 2018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