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Walks in Beauty 詩意的老靈魂 傳奇設計師 Olivier Theyskens特展

二月 25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NEWS


90 年代末的傳奇設計師,比利時出生,製作歌劇戲服起家,曾在1998 年一次機緣下為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設計一席哥德式黃色長裙,出席當年的時尚頒獎典禮,艷驚四座,也打響了他的名氣—Olivier Theyskens。自小就熱愛與服飾織品打滾的Olivier,有著詩意的靈魂,還有被外界譽為擁有感覺與表達「美」的能力。而作為從小自學裁縫的天才兒童,他也早早就顯現了一顆自由的靈魂,一路跟著他踏進布魯塞爾La Cambre 時裝設計系,以及輟學後用他過人的創造力與詩意,開啟了後續與各品牌的合作。而他獨特的繪畫才能與深藏的古老靈魂,也註定將給時裝圈帶來巨大的影響。

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Mode Museum,於2017 年10 月打造這檔名為「She walks in beauty」的年度大展,展出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Olivier Theyskens 歷年作品,以區域劃分展覽空間,橫跨Olivier 自1997 至2016 年的重要作品,展期至2018年3 月中。


展覽分為九大區塊,以大範圍、橫跨重要時代的展間,完整回顧Olivier 從崛起、到品牌合作,最後2016 年再度以個人名義發表的當代作品。不僅帶大家深度認識這位擁有詩意靈魂,卻又極度貼近當代時裝的設計巨匠,透過與不同品牌的合作,以及從他自身想法出發的作品中,探究Olivier 輕巧剪裁中獨特的冷調浪漫風格,並從中感受他影響了現代主流時裝的混合元素。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3 / 2018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