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7 冬季時尚趨勢概要

十二月 31st, 2017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衣櫃裡還只有沉悶的黑白灰?本季不可不知的時尚流行色彩、服裝輪廓上的時髦變換以及新潮個性的圖樣印花,就和eyemag 一起探訪2017 冬日造型的重要趨勢風潮。

 

紅色主流 Red Power


紅色可以說是主宰了今年秋冬時尚的大勢色彩,從雪紡製成的空靈優雅長洋裝,到力道強勁的大衣西裝與過膝長靴等等,各式各樣的單品配件透過鮮豔的紅色展現出無敵的女性態度與自信魅力,尤其是本季流行中強調全身統一為紅色系的穿搭造型,讓往常由黑白色系填滿的冬季變得十分亮麗耀眼。簡單用紅色毛衣、皮草與寬褲做出基本層次搭配,手拎復古Ermanno Scervino 梯形包款呼應整體造型大氣,配上M MISSONI 辣椒紅中筒皮靴,與ic! berlin 風格顯眼的大圓框墨鏡,女強人氣勢不言而喻。

復古花樣 Vintage Floral


花卉主題不再只是春天的專利,本季設計師從沙發、窗簾等客廳家居中的素材擷取靈感,創造出的衣服花紋多了些親和、溫馨與復古等風情表現,像是在色彩上的選用降低了強烈的視覺印象,添加了帶有米色調的溫暖懷舊感,淺粉、碧水綠、薰衣草紫,與靜謐的冬日氣候達到整體協調的一致性,Etro 本季推出的布質花紋小包就格外吸睛,刺繡般的紋路線條讓包款頓時成為一幅清新的畫作,而Tory Burch 的羽毛耳環垂墜在兩耳旁,彷若一朵美麗的花瓣綻開烘托秀麗的臉頰,當然臉上的墨鏡也要與花樣主題相映,來自Thierry Lasry,磚紅、咖啡色系的小碎花模樣散落在透明鏡框之中,勾勒出一縷浪漫柔和的美好情迷。

字母潮趣 Slogan Chic


隨著運動風與街頭時尚的興起,服裝上的文字標語印刷成了不容忽視的一股新勢力,可能是一個品牌LOGO 名稱,或者一個代表性的單字,有時也許是一句發人省思的生活哲語,設計師透過文字的變換創意精準地傳遞出簡潔有力的訊息,在率性隨意的造型下大顯穿者青春減齡的玩心。向來擅長街頭年輕風格的KENZO便將品牌LOGO 作為裝飾印在後背包、肩背手拿包上,用黑、白、紅等經典色彩凸顯字母圖樣的造型性,其他如Marc Jacobs 亦在飾品手環、戒指等設計之中擺入品牌相關的字母元素,詮釋毫不費力的sporty 風貌,以帥氣之姿走在潮流與時尚尖端。

違常曲線 ODD CURVES


2017 年冬季另一項值得令人玩味的趨勢在於衣服輪廓的異常曲線,特別像是圓弧形狀的肩線,配上Oversize 的設計,增添了厚重大衣、洋裝的趣味性,同時也運用收縮腰線、調整腰間高低等手法讓整體重量感分散轉移,踏上細高跟的銀色Jimmy Choo 鞋款,藉由腳後跟的毛球達到視覺上的上下平衡,至於Thom Browne 的墨鏡同樣饒富設計感,刻意去除尖銳角度的六角形外框,內圈鏡片則是圓形樣式,獨特古怪的造型為時髦加分,出自Chloé 的新款手提肩背包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金屬圓環結合方形外觀,意想不到的新鮮組合都是這一季可以嘗試的流行重點。∞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2 / 2017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