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TY FIRST 德式完美堅持

一月 2nd, 2018  |  Published in DESIGN, MAGAZINE

身為一家精品店的擁有者,誰不希望顧客能夠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但是對Leidmann 眼鏡店來說,他們更在乎的是能喚起顧客對於眼鏡的著迷熱情以及內心之感動,讓顧客們在眼鏡世界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期望。Leidmann 旗下的三間店鋪皆位於德國慕尼黑,而其中在精品大道上的Maximilianstrasse 店是由Chris Leidmann 與Philipp Foret 所攜手創立,店門口的玻璃上印著斗大的字樣:WHO CARES ABOUT BRANDS?WHAT WE CARE ABOUT IS HAVING THEWORLD’S BEST EYEWEAR.(誰在乎品牌?我們在乎的是擁有全世界最棒的眼鏡。)宣示他們不同於眾的經營理念。

Leidmann 認為世上沒有所謂完美的眼鏡,只有在佩戴者臉上呈現出最佳的形狀、適合的顏色、卓越的材料及工藝技術,才能成就出整體的完美協調。這就是為什麼Leidmann 不只是一味地追求大家耳熟能詳的眼鏡品牌,反倒是積極尋找與其理念相符的眼鏡系列,進而與消費者一同分享。

至於店內的陳設也是一點也不馬虎,寬敞的空間由當地建築師Kirsten Scholz 和StephanieThatenhorst 共同設計打造,大量使用橡木、混凝土及鋼材,而玻璃窗戶則透視出整面牆的優雅綠蔭,使環境同時兼具有現代化的風格,亦不失溫暖;此外,店家尤其善用抽屜收納,維持空間的簡潔調性,例如店鋪中央所設置的一座長型取貨櫃檯,方便顧客自行在該處找到貼有其姓名標籤的抽屜,領取配好的眼鏡。

Leidmann 所販售的眼鏡產品簡約大方地陳列在明亮的橡木展示櫃上,不僅傳遞手作眼鏡及木頭的溫度,也讓整個展示空間活潑起來。由於Leidmann 對產品品質、工藝與店面設計空間的重視,2015 年獲得了由MIDO 創立的Bestore 大獎,不同於一般的眼鏡行,強調以精品店的方式經營,促進消費者獨特的眼鏡選配體驗。∞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2 / 2017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