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7 秋季時尚風格總覽

十月 16th, 2017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時尚就是不斷地反推出新,既是對過去的迷戀也是對未來的 期盼嚮往,帶入復古的元素,那麼發現不同之處的美好與新 奇就是設計師與消費者間的共同創作遊戲,有什麼樣的趨勢在引領 2017 年秋季?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嬉皮再現 Inspiring 70s


70 年代永遠是時尚設計師所魂牽夢縈的鍾愛,每隔一陣子就會再次大肆地席捲而來,而2017 年秋季所彌漫的70 年代氣息,當然也仍舊能嗅得到波希米亞的浪漫,只不過更多的是嬉皮風格的自在奔放,以及帶有引人注目特質的自信能量釋放,像是壁紙般華麗的圖案花紋、大喇喇的暖橘色調、特別寬長的裝飾性皮帶等等設計便是此季懷舊重點。想要完成70 年代造型,那麼配件部分絕不能馬虎,不妨繫上亮麗的GUCCI 復古大絲巾,腳上厚底木根涼鞋則來自Marc Jacobs,最後再用畫龍點睛的Thom Browne 墨鏡與之呼應,玳瑁色的大粗框底下,圓形的內框與六邊形的外框形成有趣的復刻設計。


不貼身完美 Better Wear Loose



舉凡西裝外套、風衣、大衣,17 秋季的時尚當中不難發現90年代的蹤影,寬大落肩的肩線,有時甚至加上大大的墊肩,而下半身方面,褲子則是要鬆鬆垮垮、穿起來一點也不費力的感覺,比起呈現女性的身形玲瓏有緻,更加強調力量與中性的服飾大當其道,輕鬆不做作的態度嶄露無疑,也因此,這季秀上的衣服特別平易近人,彷彿可以走下秀台直接穿到街上而毫不違和。像是Mulberry 的灰色西裝外套、毛呢套裝組合等等,微微的oversized設計以及偏圓的肩膀線條降低了緊張的正式感,而加上了細條金屬邊框的Christian Dior 墨鏡,飛行員造型儼然塑造出女性的smart casual 風範,搭配休閒運動鞋更加有型。

濃情巧克力 Chocolate Brown

棕色調出現在秋冬並不稀奇,特別的是過去經常出現的淺卡其色、駝色等安靜的溫柔棕色系列,今年有明顯退居二位的趨勢,而如同巧克力般的深棕色則一舉竄起成為本季的代表主色,大肆用高調的熱情與溫度感染整個秋季。例如Tory Burch 就用可可棕的長版皮草大衣搭配乳白針織高領、與下身的細緻花裙,營造出上流高雅的氣質魅力;而Chloé 新推出的PIXIE 包,圓潤的外型與標誌性的圓環設計,優雅地預示著下一波的包款流行;頂級鞋履品牌Jimmy Choo 則將個性鉚釘放入高跟鞋的造型當中,用粗跟減去性感元素,點綴女人的成熟知性。

多元拼接 EMBRACE DIVERSITY

單一的花樣圖騰再也滿足不了設計師們,這一季所風靡的花俏造型,是由各式各樣的色彩、花紋、材質等等拼接而成,顏色上也大多以濃厚色彩為主,鮮豔的高彩度適時混搭入黑色,使造型變得更有層次變化,營造出異國情調的神秘。尤其擅長花紋處裡的Etro,本次主題依舊充滿民族風格,融合了多元種族特色,就像是秀上進行了一場世界旅行,帶來眼睛的跨文化豐富體驗。眼鏡品牌ThierryLasry 則推出了各色繽紛的墨鏡款式,像碎花般、又或者多彩寶石的拼湊紋路,讓臉部顯得亮麗無比。∞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1 / 2017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