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7夏季時尚趨勢預覽

六月 16th, 2017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NEWS

今年特別陰晴不定的春天,時而令人有已經身處夏季的錯覺,不只櫥窗裡的陳列服裝提早換新,衣櫃裡也要準備上幾件新衣以防不時之需,究竟什麼樣的趨勢會引爆接下來的風潮?在正式進入夏天之前,先來預覽新一季的時尚流行!


新世代女力 
Extreme Force


在這一季我們可以看到服裝Oversized的設計無所不在,尤其是其中最代表性的品牌Balenciaga將風衣外套等等做成寬大的版型,另外又在內部加上墊肩形塑硬挺垂直的輪廓外型,與其說是中性,用強調power感的「女力」一詞來形容更加貼近。腳上搭配的Giuseppe Zanotti Design軍靴,透過尖頭細高跟的樣貌同樣呈現出新世代女性的多元並融與無畏性格,彷彿可以想像事業各方面的成績斐然;耳環的選擇上盡量以簡單線條的造型來襯托俐落的風格,像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細金圓形款式,亦或者其他幾何、菱角線條樣式都會相當合適。

盛夏海洋 Summer Beach

海洋風一向是夏季不敗的流行主題,而這一季比起水手服、藍白條紋等等平舖直述式的服裝,轉個彎隱喻聯想型的海洋風格才是流行所趨。例如泳裝元素搖身成為熱門選擇,無論是貼身的高衩連身樣式、或者像是在MIU MIU秀上類似復古高腰泳褲的款型,都在質料與搭配上融入了時裝特性。而面對高照豔陽,不妨準備一副同具海洋清新風格的VEDI VERO水藍飛行鏡框,為整身裝束增添些許潮流摩登風情;同時手裡拿上一個Michael Kors的白色波紋包,清爽休閒當中不失時尚魅力。

女神花樣 Floral Goddess

夏日獨有的萬欉花朵盛開場景,被設計師們搬到衣服設計當中,展現浪漫美艷的動人畫面,如同Blugirl 2017年春夏新作中大量的花卉圖騰洋裝,有蕾絲的細工花樣、也有大面積的花朵印花,不論是誰穿上身,立刻猶如女神般的姿態降臨。而臉上的Thierry Larsy紅粉色混花墨鏡,半透明的鏡框好似將花瓣一個個不規則地鑲入其中,別具奇幻的綺麗效果。配上來自古典高貴花園裡的GUCCI果實手環、以及Tory Burch的鍊帶花紋包款,豐富繽紛的花草情趣妝點出一身優美的女神風範。

前進未來 Futurism

綜觀本季時裝伸展台,未來感的風格服裝亮眼璀璨,其中箇中翹楚之一的Salvatore Ferragamo,新系列在上衣肩線部分特別加入了奇異古怪的圓弧線條,手臂與腰線區域微抓皺的小設計,為洋裝添增了柔和曲線及層次感。ic!berlin的漸層墨鏡,圓形鏡框與冷調的銀色金屬邊,看似不協調的搭配組合反倒多了幾分神秘的未知氣息。與之呼應的Roger Vivier硬殼小包,白色的皮革基底中間加裝上了金屬方扣,簡簡單單的俐落造型,不一樣的思維設計,成就出一身乾淨、前衛的未來風穿搭。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0 / 2017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