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SURPASSED LEGEND 記憶中的風尚半島酒店

六月 11th, 2017  |  Published in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隸屬遍布全球十大名城的半島酒店集團,擁有遠東貴婦之美名,做為全香港歷史最為悠遠的酒店,香港半島酒店由 1928 年建立至今已將近有 90 個年頭,它象徵著九龍半島的甦醒,見證了香港一度超越上海十里洋場的風華流金歲月,更被政府列為重點保存的一級歷 史古蹟建築,其品牌自始至終的極端奢華定位,向來是上流社會、名媛貴族的堅持首選,香港半島酒店以最高等級的待客之道豎立下一頁頁不朽傳奇。

位處香港尖沙咀精華地段,梳士巴利道與彌敦 道交叉口,鄰近坐擁維多利亞港之繁華美景,地 理區位的優越性是集團秉守的一貫指標原則,也是香港半島集團至今仍具有無法撼動的領袖地位原因之一。酒店設立初期七層的樓高設計到了 1950 年代前在九龍一帶都還無人能超越,H 型的建築外觀,參考仿照義大利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大量的石雕、拱窗及細節裝飾,營造 出豪華派的古典氛圍。1990 年代的擴建工程增建 了現今北面的 30 層新翼,頂樓更設有直升機場,是全港唯一提供直升機機場接送與香港空中遨遊體驗的酒店。

入門口的勞斯萊斯車隊是香港半島酒店的另一大尊榮特點。加長版幻影勞斯萊斯轎車漆上了高 貴典雅的深墨綠色調,亦即現今人稱的「半島專 用綠色」,提供來訪賓客無從挑剔的精緻乘車享受。007 電影系列中「金槍人」一集中,導演特 意選擇將香港半島酒店的壯麗建築與勞斯萊斯車 隊納入場景,英姿帥氣的龐德所住即為 602 號房。 而酒店開業以來仿照歐洲配有的門僮服務,穿著一身潔淨整齊的全白制服、配戴得體和宜的僮帽,用專業素養及溫暖笑容招呼賓客,這畫面早已深入人心成為半島酒店的標誌印象。

走進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金碧輝煌的廳堂設計,走道旁的大堂茶座古色古香之中流露出氣宇不凡的態勢,寬敞挑高的明亮空間提供香港最經典著名的茶聚場所,雄偉的大堂柱子上飾以 76 塊石像雕塑,鍍金的石膏模型透過技藝拔超的歐 洲工匠們之手恢復往昔的輝煌容貌。而香港半島 酒店的道地英式下午茶是集體香港人趨之若鶩的 風尚記憶,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成為所謂的影人茶 座,可以看到時常流連忘返的電影名流巨星,大堂茶座亦是張愛玲「傾城之戀」當中男女主角初次邂逅的浪漫之地,每日現場皆有絃樂演奏表演,配飲著一壺茶水靜謐,享受殖民時期的優雅美好時光。

樓上的 300 間客房靈感來自於中國水墨自然風情,高雅脫俗的陳列格局,恣意擺上了立體線條的 金屬花葉樹枝裝飾,布藝採用也以輕新柔和的花卉元素作為主題,與牆壁上別緻的裱框水墨畫相得益彰。室內陳設方面擺放了專門訂製的木製家具、 屏風及做工細膩的皮革衣櫥等等,應稱著弧形的天花板,賦予包覆人類全身心的柔和舒適感。


公共領域區塊設有能夠飽覽對岸風景的羅馬式游泳池,富麗堂皇的宮廷風格貫徹香港半島酒店的 核心精神,而另一邊與其相連的露天陽台在晨間特 別開設太極拳指導班,讓賓客們在繁忙緊湊的香港大都會中獲得心靈上的滋養平靜。以大理石、花崗石等裝潢而成的半島水療中心,佔地超過 12,000 平方呎,各式的護理水療項目為頂級奢華住宿體驗提供完美休憩一環。


走過了多少個十年,看著香江的繁榮竄起,而自己也是這段歷史中不可抹滅小覷的重要標記,香港 半島酒店融合著東西方的精髓文化,時時刻刻提醒 著在這裡發生過、且正在發生著無數令人魂牽夢縈的華麗風采,不論外面的世界如何,香港半島酒店 一路以來眼中看到的是最高規格的精益求精、完美豪奢的品味服務,所以才能夠永恆立足牽盪,比別人走得更廣更遠、更久長。∞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0 / 2017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