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AND LUXURY 魅力南非 奢華度假旅店

十一月 5th, 2016  |  Published in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想像你身處廣袤的原野大草原,微風中捎來野生動物的氣息,仰頭就能看見滿天星空,而所在之處卻是如家般舒適且精緻的高級旅店;如此絕佳度假之處,正是這間位於南非Welgevonden 狩獵保護區中的五星級度假旅店—Mhondoro Game Lodge,以及今年五月才剛開幕的獨棟別墅「Mhondoro Villa」。


「在非洲,一切都跟材質有關,無論是從植物、動物還是土地獲取靈感,材質能讓整體空間充斥一種令人親近的自然在地氛圍。」Frank and Myriam Vogel 夫妻為Mhondoro Game Lodge 的創辦人,兩人以「叢林中的家」(Home-away-from-home in the bush)為概念,進行Mhondoro Game Lodge 建築本體與室內空間的設計與建構。

截至今年一月的官方統計,南非已累積超過百萬的造訪人次,成為全球旅客近年海外旅遊新目標。各式奢華度假旅館、Safari、Villa 陸續開張,擁抱自然、鄰近野生動物、自駕吉普車原野奔馳、星空下享用美食,並同時擁有良好住宿品質,早已不是奢望。「我們想要結合本土野生魅力,與精緻的歐式風格,在建築與室內設計上大量運用有機的線條與自然元素,提供旅客彷彿置身原野,又如在家般賓至如歸的奢華體驗。」來自荷蘭,兼具室內設計師身份的MyriamVogel 表示。


因此,整間旅店以粗獷材質、大地色系,與天然質地為主,帶來融入原野的天然氛圍。另外則有法國Elitis 與比利時Arte的壁紙,動物及天然材質的紋路設計, 以及攝影師Graham Springer 的野外攝影作品,成功連結室內與戶外的體驗。另外還有開普敦在地品牌Pierre Cronje的實木設計桌,搭配在地設計師Anthea and Michael Methven的羚羊與公牛造型雕塑燈具,為空間內部帶來天然的野外氣息,加上特別調整的燈光設計,營造溫暖適宜的居家氛圍。


「我特別喜歡非洲豐富的風格與歐洲極簡設計擺在一起,兩相對比制衡的狀態。」Vogel 表示,他們想創造一種獨特的、專屬非洲的「鄉村感」,兼具歐式精緻奢華與非洲的野生風韻,讓設計能完整融入野生環境,達到環境與建築的平衡。膩了歐洲的古典或美洲的都會,給自己一個逃離生活、走進叢林的機會,體驗專屬非洲的野外度假之旅吧!∞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7 / 2016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