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6 秋季潮流趨勢速遞

十月 29th, 2016  |  Published in FASHION, MAGAZINE, NEWS

 

 

烈陽轉暖,隨著大地逐漸被秋楓之色佔領之時,時尚伸展台的模特兒卻不甘低調,大肆披上精緻亮麗的華衣、亮片、刺繡、圖騰、格紋等,今年秋季不再是一片沉寂的暗黑,也讓衣櫃跟著增色不少。

 

 

剛固柔情 IRON LADY


將剛與柔完美融匯,是時尚設計師們的拿手絕活,讓女性不再只有柔美的一面,把剛強元素加入,反而能碰撞出無可取代的獨有魅力。HERMÈS 以寬鬆的線條比例打造本季服飾,運用和諧的剪裁手法,展現了女性樸質而成熟的柔美姿態,將材質本身完美無暇的原始面貌以一種自然的狀態呈現。MIU MIU 則主打詮釋貴族生活中的感性與黑暗面,本季鞋款系列以大量的螺紋緞帶蝴蝶結細節來打造,如繫帶高跟踝靴的鞋面或後方以大尺寸蝴蝶結加以裝飾,展現強烈個人特色的單品。CÉLINE 一向擅於使用大塊金屬與寶石結合,粗獷之中卻又能與女性本身的柔美相襯,格外引人注目。

 

 

格紋之秋 AUTUMN CHECKS


身為時尚圈珍愛的經典之一,格紋元素一向給人安心並穩重的第一印象,並與秋天季節的大地之氣格外合搭,今年秋冬季節各品牌也大量運用此元素。一向主打藝術圖騰的ETRO,在今季則讓模特兒穿上格紋大衣,在摩登都會的風情中混合著無比清新、活力的藝術氣息,多變化而實用性極強,適用於日間的流行都會穿著。LOUIS VUITTON 早秋系列則以打造完整的衣櫃為設計靈感,將精細微妙的細節點綴在每個單品上,利用多層次的設計與異材質搭配,讓包款與鞋款都更具耐看的特質。英倫品牌BURBERRY 當然也少不了經典格紋的演繹,運用在剪裁合身的長大衣,讓平易近人的經典更有時髦氣勢。

 

 

異想圖騰 TOTEM FANTASY


圖騰的翻玩一直是令人樂此不疲的花樣遊戲,高調卻又不失奇想空間,讓一線品牌的設計師們因此不煩膩。SALVATORE FERRAGAMO 的新系列呈現了一幅由充滿趣味性的拼布與優雅的對比穿插織就的精美畫卷,鋸齒形圖案運用於種種不同的形式之中,勾勒出充滿貴族氣質卻又特立獨行的女性剪影。M MISSONI2016 早秋系列,靈感源自於美國1960 年代自由自在活力奔放的熱情,色彩熱情嬌豔,驚喜不斷,人字形圖案與撞色色塊拼接,美妙吸睛,網狀織紋創造出仿針孔效果;嵌花圖案的緹花布料加入高科技幾何圖案,形象清新。

 

 

閃耀姿態 SHINNING STARS


金屬光、BlingBling 材質、亮片等元素,在本季佔有十足的份量,無非要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BURBERRY 在本季大量運用華麗亮片,結合中性風格的軍裝大衣,兼具經典傳承與創新的精神。LANVIN 則鍾情於流暢輪廓和感觀盛宴,洋溢著豐富的色彩元素。五光十色的水波紋緹花或花朵織錦元素,呈褶皺效果的垂墜天鵝絨布料或是閃亮的燒花緞布效果,設計師將多種色彩和面料元素加以揉合,呈現出這一季充滿活力的作品。義大利鞋王Giuseppe Zanotti Design 以Lights On 為主題,極具品牌代表性的水鑽裝飾高跟涼鞋於今年秋冬再次華麗登場:長方形水鑽排列組合成宛如夜店焦點般所投射出的閃耀光芒,搭配上簡約漆亮皮革線條,彷彿將工藝精緻的珠寶飾品裝飾於腳背上。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7 / 2016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