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LLECTIVE OF CREATIVES 多元文化間的精彩對話

九月 23rd, 2019  |  Published in DESIGN, FEATURE,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斜槓文化當道的現代,不只人們樂於追求多重身份,就連店家及品牌也不甘屈服於單一功能及營運項目。於是,越來越多複合式空間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滿載著業主們的野心與理想,打破傳統商業思維,以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在世界各地吹起了一股趨勢,而 2017 年於米蘭開業的 Six Gallery,便是這股趨勢的箇中高手。

若要依照營業項目來定義 Six Gallery,實在難以一言以蔽之—Six Gallery 既是設計公司、顧問公司、建築事務所、景觀工作室,同時還是餐廳酒吧、設計家具店、園藝店、藝廊和攝影空間,對於以時尚及設計品味聞名的米蘭而言,Six Gallery正是體現這座城市價值與美學的完美媒介。

座落在米蘭運河區附近的巷弄,Six Gallery 為設計顧問公司 FOREST 創辦人Mauro Orlandelli 與藝術總監 Samuele Savio 所發起的計畫,他們取“6”為「最小的完整數」之意當作名稱,匯集了 FOREST設計顧問公司、Quincoces-Dragò& Partners 建築師事務所、Irene Cuzzaniti Studio 景觀工作室、Sixième 餐廳酒吧以及各產業的優秀工作者,將 Six Gallery 定調為一個創意與分享的集合體,並將整體空間規劃和設計交由 David Lopez Quincoces和 Fanny Bauer Grung 操刀,透過他們的巧手將一座 16 世紀的修道院改建成融合古典與現代氛圍的營業空間。圍繞著古老的米蘭式中庭,Six Gallery 為了體現「從建築、家具到植物,看起來就像它們永遠在這裡一樣。」的設計宗旨,特意保留了修道院相當大部分的原始特色,包含褪去外牆後裸露的磚牆、充滿歲月痕跡的石板地和鑲木地板,以及寬闊的拱門和挑高的天花板,破格的搭配一扇工業風的天窗,在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和自然灑落的陽光之下,消除了宗教場所原有的肅穆感,熱情地迎接每位走進 Six Gallery 的訪客。

來到 Six Gallery,除了感受建築物獨有的歷史情懷以外,每一處的擺設以及裝飾物品更是引人入勝,收藏家或大師的作品和不具名的設計比鄰而立,滿足來訪顧客不同的預算需求,甚至不同文化、不同時代和地域的卓越設計,也跨越時空在此交匯融合。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色彩斑斕的 Murano 玻璃器皿和越南出產的花瓶,同時擺放在遊牧地毯上;而上世紀中期芬蘭設計之父 Alvar Aalto 與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 Gio Ponti 等大師的古董家具,也和德國燈光設計師 Ingo Maurer的前衛照明燈具和諧地共處一室。


Six Gallery 的多樣性不僅體現在複合式經營的形式上,同時也在其建築、空間設計和販售物品上留下濃厚的一筆,它既古樸,也創新,共同形塑成 Six Gallery 的獨有面貌與品味,而這樣在傳統與現代風格交織之下的折衷主義,也一如米蘭的開闊心胸,廣納著來自四海的多元文化。下回來到米蘭,不妨走一遭 Six Gallery,相信會成為你流連忘返之地。∞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9/ 2019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