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PRING EYEWEAR COLLECTION 春季眼鏡趨勢概要

四月 7th, 2019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揮別2018 正式進入新年度,首季眼鏡流行分別呼應了復古與未來風潮,有哪些必知要點,和eyemag 一同探究竟。

 

金框當道

回應過往幾季的復古時裝流行趨勢,2019 年春天光學眼鏡結合時尚,圓框、方框、飛行員款式等等,各式各樣的框型在材質表現上皆走向金屬細框。Thom Browne 推出的極迷你小方框眼鏡,將復古經典的書生款型翻新成為造型感滿點的新型款式,細看鼻墊的簍空樣式更凸顯時髦;999.9 則是將金色細邊與眉框相乘,無論是精緻的流線鏡框前設計有凸出的立體眉框,亦或是整體細膩的金屬鏡框上半部加深以黑色作為呈現,運用不一樣的手法打造出不同效果的眉框造型。

 

前進未來

墨鏡方面繼前陣子的小貓眼尖框風潮之後,再次回歸大框趨勢,其中又以大面積包覆臉部的全罩式墨鏡最為引人矚目,設計融合了運動風與未來科技感,因此在色彩選用上特別多為黑灰銀色等冷色系為主,例如ic!berlin 平行直切的線條打破臉型限制,運用多層次的線條造型讓偏圓臉或顴骨高、長臉等皆合適佩戴;而同樣來自德國的設計Wolfgang Proksch 則是有向經典致敬的限量系列,墨鏡框型以水滴型純鈦鏡框為基底,銜接上緣異材質元素,配上別緻的獨家鉸鍊設計營造中性高端時尚。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7 / 2019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