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9 春季風潮時尚

四月 11th, 2019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時代走過風格會留下,時尚就在這一番懷舊與一番創新的拉扯之間成就新的世代,2019 年春季又有哪些過往與未來的激盪,eyemag 為你細嚐分析。

 

駝色系混搭 Head-toe Beige

駝色系是這一季最安靜的力量,舉凡淺咖啡色、裸色、棕色、奶茶色等等,溫和舒適的質感貫穿各大品牌,像是形象本身就相當貼合的Fendi、Max Mara 推出了都會高雅風的針織衫、洋裝、大衣單品,而Burberry、Balmain 等向來走不同路線的品牌亦罕見推出了大量以駝色為首的系列,全身上下同色調的穿搭造型更是一大必看焦點。Bottega Veneta 春季新品小羊皮斜背包添入針織感格紋元素,淺裸色雙色組合溫潤暖心,而Prada 的膚色粗高跟鞋款巧妙添入幾何結構設計,以俏麗復古風格點綴腳踝。

 

寬大墊肩 Sharp Shoulders

近幾年來越來越盛行的無性別服裝流行除了寬鬆Oversize 是其中一項大趨勢外,俐落版型的墊肩也急起直追,像是這一季的西裝外套、皮革大衣皆出現了大墊肩設計,而此一概念甚至也延伸到針織毛衣,有呈現剛毅氣勢的垂直肩線,或是帶有尖角的誇張造型。其中Louis Vuitton 的小斗篷垂墜風上衣在原先的女性畫設計中加入俐落墊肩,配合下身的過膝平底長靴打造不凡風格個性,搭配Linda Farrow 新一季銀色大框型墨鏡,金屬質地與不規則的幾何弧形打造出流行前線的潮人典範。

 

重返波希米亞 Groovy Bohemian

2019 年春季時裝主題中不難看出有許多旅遊、探險等意象,特別是一種心靈上的追求出世與脫離現實,反映了60 年代末期到70年代的嬉皮風潮,其中尤以絲質長禮服、特長腰帶、大量的條紋及不對稱結構等等為常見元素,例如3.1 Phillip Lim 多款襲地長洋裝、Saint Laurent 的絲質襯衫、Chloé 的流線印花套裝,搭配Etro的民族風圖騰花紋包款,臉部飾以大地色系的Dita 漸層墨鏡,展現異國情調的迷離風情。

 

亮麗鮮黃 Perfect Yellow

除了駝色當道以外,黃色同樣也是本季的大勢色彩,清新感的鵝蛋黃與耀眼的萊姆黃為春季注入一股活力,人氣當紅不讓的時尚高端潮牌Off-White 便將黃色套入現代前衛風的街頭流行設計,率性的連帽防潑水外套與成套休閒束口褲、半正式的西裝外套和騎士短褲搭配,形成多變新潮組合;肩背立體浮雕感的Versace 牛皮方包、戴上幾何方塊感的首飾配件,將過往給人難以駕馭形象的黃色單品以帥氣面貌呈現,輕鬆融入日常。∞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7 / 2019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