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IC HEADPIECES 頭頂上的藝術品

十二月 1st,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LIFESTYLE, MAGAZINE

這幾年時尚界吹起一股誇張的帽飾風潮,從Jacquemus 開始帶起的巨大草帽流行,到Met Gala 紅毯上明星們、以及眾皇室婚禮出席嘉賓所選戴的各式造型帽款,頂上風光成了代表個人風格的重要展示。

來自西班牙的帽飾品牌Eliurpi,以獨特外型與雅緻不俗的調性新興竄起。2010 年由設計師Elisabet Urpi 及攝影師Nacho Umpiérrez 共同創立,所有系列作品皆於品牌於巴塞隆納的工坊手工製作,每頂帽子需要花費師傅約三到五天的作業時間以傳統技法製成,更可依客人需求特別訂製,如同藝術創作般的作品不僅曾出現在巴塞隆納時裝周及巴黎國際時尚會展等處,亦曾出展於新加坡設計美術館,以特色新銳品牌受到矚目。

藝術、音樂和美是品牌設計背後的追尋方向,設計師Elisabet 是一名裁縫師的孫女,出生於西班牙小鎮的她從小就對繪畫特別有興趣。品牌創立初期僅有販售手工帽,造型靈感受到西班牙傳統平頂帽的啟發,下緣添加了蝴蝶結綁帶高雅別緻,另外款式當中也經常運用花卉元素,一朵朵立體的粉嫩花卉浮現在編織草帽之上,而後隨著系列的推展Elisabet 也開始設計少量服裝來搭配詮釋出符合帽款的整體風格,像是包裹式的輕薄舒適上衣、柔軟寬鬆的真絲寬褲與洋裝。

今年秋冬系列維持了品牌一貫輕巧、強調佩戴舒適性及個人自我風格的特性,大圓盤狀的草編帽中心混搭黑色毛料材質,如日式庭園造景般的凹凸線條造型流露出沉靜禪意;亦有整面平頂帽款搭配天然染色的絲巾綁帶頭飾,大小不一的帽緣款式呈現超現代的民族風格;另外還有整頂飾滿羽毛及歐風復古花卉圖騰的造型款,適合搭配出席個各式場合。堅持選用來自歐陸當地出產的高端質料與自然素材,打造出可以長年使用的名品帽款,Eliupri 將女性的柔美形象巧妙濃縮在帽身的形狀與色彩內,也讓人們有機會透過一頂帽飾將藝術帶入整體造型之中。∞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6 / 2018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