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TE DELUXE 低調時髦的高端定位

十一月 16th, 2018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在眼鏡業界被視作是藝術品般存在的DITA 眼鏡,低調高端的形象,證明精緻工藝的手工質感不一定需要以鑲上珠寶鑽石或光彩奪目的外在呈現,像是近期出現在電影《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裡Iron Man 臉上戴的改良式飛行員墨鏡、《春嬌救志明》中余文樂所戴的仿古流線形眼鏡,兩款皆如實傳達出了DITA 眼鏡的特色─兼具精巧時髦的鏡框外型與細緻耐用。品牌最為人稱道的即是將細節追求推向極致,美式的懷舊設計融合在極富現代感的材質與輪廓內,1995 年甫推出便將設計團隊推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眼鏡設計師行列之中。

不同於快速大量生產的經營模式,堅持慢工出細活的精神,在美國設計並於製造手工眼鏡歷史悠久的日本生產,以傳統精密鐘錶的組裝方式進行,用上40 多個零件,相對於一般品牌的眼鏡通常二至三個月的時間就能完成,DITA 的每一副鏡架都須經過320 個工序,以專業職人的工法耗時600 小時以上,前前後後平均約八個月的周期時間所生產而成,即使有大量的訂單依舊不影響品牌的核心理念,像是其替時裝品牌Thom Browne 所代工製作的眼鏡,排隊等上一 、 二年也不足為奇。

在眾多款式之中,DITA 最為經典之作不可不提到眉框型的Stateman 系列,先以全版材製作鏡架雛型後再移除下框並以金屬鑲嵌接上鏡臂,通過無數繁複的作工程序才得以成就該逸品。

而今年DITA 所發表的新品有受文藝復興雕像啟發的Avec 和Siglo 款式,鏡臂與鏡框交接處展現特殊的ACETATE Cut-Out技術,另外也有靈感來自於日本的System Two 及Floren 系列,前者受到日式傳統製鋼方法「吹爐法」影響,後者則表現出日本文化中的簡約精煉。沒有多餘的華麗裝飾、也並非工業風的冷調設計,無與倫比的細膩工藝與時尚流行的外在美學,DITA 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成就一個獨特專屬的品牌王國。∞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6 / 2018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