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 TO DREAM 勇敢追夢 林珈安

十月 31st,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White Shirt&Coat, both by Agnès b./ Checked Shirt, Maje/ Sunglasses, Linda Farrow of 2020EYEhaus/ Earrings, Loved

Photographed by Chen Chi
STYLIST:NAIYU YU
HAIR:JUN 張智俊@FOUR HAIR
MAKE UP:小琪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NAIYU YU

是歌手、也是演員,熱愛運動的Lyla 林珈安不僅有空中瑜珈教師證照,如今又多了一個自創品牌老闆兼設計師的身分,嬌小的身軀裡堆載了無數的想法和行動執行力,笑說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她努力充實自己不斷朝每一個夢想邁進。

eyemag:前陣子參與大陸實境選秀節目讓觀眾見識到Lyla 更多不同的面相,作為一個已經在演藝圈相當有經驗的藝人,當初是抱持麼樣的心態參與節目並有哪些感想與體驗呢?
Lyla:當初一開始沒有特別想要參加,後來覺得自己沒有上過這類型的大陸節目,應該要多去嘗試並增加自身的經驗,藉由這個節目在內地的曝光也能夠讓大家更快速地認識我,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真正去到那邊以後發現跟以往在台灣演藝圈的環境相當不一樣,因為內地人真的非常多,為了要能夠被大家看見,除了機運很重要以外,這些參賽者都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培養自己的專長、訓練唱歌跳舞,並且都對自我要求相當高,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艷,雖然他們大多都是年紀很輕的小朋友但是非常確定並專注知道自己要什麼,表演能力極強也很積極地不斷上課學習追求進步,看到他們這麼努力讓我更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再更加倍地充實自我,現在回頭看起來是一個獲益良多的經驗與學習。

eyemag:平常熱愛運動、擁有人人稱羨好身材的Lyla,你自己是如何開始接觸運動、特別喜歡哪樣運動項目呢?
Lyla:學生時代我是唸舞蹈班所以一路以來都算是對運動有所接觸,所有運動當中我最喜歡空中瑜珈,還去考到專門的師資證照,因為我本身喜愛高空類的運動,但又不可能每天去玩高空彈跳,剛好空中瑜珈就是結合了馬戲團、瑜珈以及類似TRX 肌力訓練的一種綜合式的課程,全身都可以運動到,也不會像單純只是在健身房用器材做固定的幾項訓練,可以有非常多的動作變化,這是很吸引我的地方。

Top, Maje/ Skirt, MSGM of Minoshin/ Coat, Versace/ Sunglasses, Jacques Marie Mage of 2020EYEhaus

eyemag:對於也想像你一樣健康體態的讀者朋友們會有什麼樣的建議與運動菜單呢?另外飲食上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Lyla:空中瑜珈我認為有基本的肌耐力和柔軟度之後再開始做會比較輕鬆,因為肌力運動算是無氧運動,對於沒有運動基礎的人來說會相對困難,若是剛開始接觸運動的人,會建議可以從簡單的有氧運動開始,像是騎飛輪這類的運動,或者是慢跑這種不用花錢、不用找老師、沒有場地限制的運動也都挺好,讓身體慢慢習慣運動流汗的感覺,接下來就會對運動開始有興趣。若想要有健康苗條的體態,飲食比運動更需要注意,一定要攝取均衡的營養,澱粉可以少量但不能完全不吃,不然皮膚會暗沉蠟黃,瘦起來乾癟不好看,也要記得補充好的蛋白質,讓瘦身的同時保持健康的線條和肌肉。我特別推薦外食族可以去吃小吃攤,選擇瘦肉、蛋、豆干、燙青菜這些種類,不要另外加醬,方便又省錢;或者營養師建議的米漢堡搭配蘑菇濃湯的組合,有飽足感又營養不怕胖,瘦身最忌諱的就是吃不好、什麼都不吃,這樣一來心情不好、皮膚也不好,整體代謝變慢反而瘦不下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少量多餐,不要等到已經太肌餓的時候再進食,免得容易吃太快又吃過量。

eyemag:Lyla 在IG 上時常分享時尚美照演繹出現今流行的運動時尚,你自己有沒有特別想要傳遞出什麼樣的精神態度呢?
Lyla:我認為不要追求一定要走在時尚最前端、當時流行什麼就去追什麼,因為其實很多東西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像我本身愛看日本的時尚,也很喜歡歐美的風格,
再去斟酌自己適合哪樣的style 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樣貌;當然我覺得對於還沒找到自己風格的人一開始可以都先嘗試看看,很快你就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穿什麼感到最自在。

eyemag:Lyla 有創立自己的飾品品牌,當初是什麼機緣想要做自己的品牌呢?又為什麼特別選擇飾品?品牌的風格定位又是如何呢?
Lyla: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對於飾品顏色、材質、大小、長度等細節非常挑剔的人,只要稍微有一點點不對我就會覺得不夠到位,所以常常會找不到自己喜歡的飾品,要不然就是喜歡的都很貴,久而久之就覺得不如來自己做看看,另外我也覺得自己設計蠻好玩的,所以就創立了現在這個品牌。而品牌的定位是一個多元實用的牌子,不會到非常前衛、或是非主流的風格,目前還是以大家可以接受的價位與風格來進行設計,未來也有計畫會推出更高階的系列款式,等到整個系列的作品都很完整的時候會一次推出跟大家見面。另外也有一步步在規劃希望未來可以加入更多lifestyle 的產品,不會只有飾品。

Top&Trousers, both by Envol Avec Ning/ Earrings, Loved

eyemag:Lyla 的私下拍照中也經常戴眼鏡和墨鏡,你喜歡什麼樣的款式呢?
Lyla:金屬材質的款式是今年秋冬一定要有的,因為最近流行流蘇、皮件,有點嬉皮又有點工業金屬風的混搭,像我自己的設計會把流蘇跟鍊條放在一起,看起來就很時髦,不像有時候單戴流蘇容易顯得俗氣。

eyemag:身為一個時尚風格達人及跨界飾品設計師,你會推薦女性讀者們如何搭配今年秋冬的流行穿搭與飾品配件呢?
Lyla:我喜歡比較復古經典的款式,我第一副復古風的眼鏡是從爸爸那邊拿來的一支三十幾年前的雷朋眼鏡,它的外型是細邊飛行員款式,現在已經絕版,至於最近則比較偏好像是Linda Farrow 圓形大框的款式,有時也會戴比較前衛的框型,但就會需要整體特別去搭配。

eyemag:對eyemag 讀者們和喜歡你的粉絲想說的話?
Lyla: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存錢,讓自己有機會出去旅行多看看世界,或是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實踐夢想,我也這樣鼓勵自己。∞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6 / 2018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