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SINCERE新世代男人代表 江宏傑

十月 23rd,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Clothes, all by Bottega Veneta

Photographed by Kevin Im
STYLIST:MELINA CHEN
HAIR:HC GROUP ROBIN
MAKE UP:YI LI CHEN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NAIYU YU

Sweater&Shoes, Salvatore Ferragamo/ Trousers, Alexander McQueen of Artifacts

 

不久前剛落幕的大陸實境節目中,桌球選手江宏傑和老婆福原愛兩人如連續劇般甜煞眾人的相處模樣引來大批網友的熱烈迴響,節目中的各種暖男貼心行為更讓他被讚譽為最佳老公典範,而平常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也可以看出他對女兒的無比疼愛,有休息空檔時間就找機會和年幼的女兒視訊說話,一分一秒也捨不得錯過孩子的成長瞬間。一提到家人,在國際間闖蕩體壇身經百戰、生活也遵循紀律過得相當自律嚴謹的江宏傑,露出了卸下包袱的燦爛笑顏,一副水汪汪的澄清大眼甜的好似可以擰出蜜。言談之間對最愛的事業和家人始終抱持著敬畏、與感謝之情,柔軟謙虛的身態讓這位因擁有高挑身材與俊俏外表而受封桌球王子的男子展露出由內到外的光彩魅力。

小小年紀發現對桌球的熱情,並立定志向成為職業桌球選手,江宏傑四處征戰國際球場屢獲佳績而歸,然而就在漸登上高峰之時卻又經歷受傷開刀,走過低潮恢復期、調整好狀態後再度光榮回歸。雖還不到三十歲,從他慢條斯理的斯文談吐、以及進退得宜的行為舉止中,得以理解其之所以能在艱難的運動員道路上成功闖出一片天之原因。對於自我要求的高規格標準、仔細聆聽觀察像海綿般吸收精華的習慣,造就了今日的江宏傑,而對將到來的30 歲時的自己想說些什麼?他謙虛如舊,只希望自己能在球場及各方面更加努力進步,也多點時間和家人相處,簡單生活,如此而已。

Sweater, Salvatore Ferragamo/ Glasses, Wolfgang Proksch of 2020EYEhaus

 

eyemag:近期參與的實境節目引來高人氣,在此之前比較少有這樣大量的公眾露出,當初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參加節目呢?有預期到會受到這麼多的迴響嗎?
Chiang Hung-Chieh:其實當初真的沒有料想到會引來這麼多人的矚目,因為是跟小愛兩個人拍攝平常家庭生活的實境節目,沒有刻意或是特別要營造什麼,整個錄影過程就是我們日常相處的模樣,相當自在,到後期太過放鬆甚至常常會忘記有錄影機存在(笑)。

eyemag:在錄影期間有哪些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錄製前跟現在的心境與生活上有什麼不同的轉變呢?
Chiang Hung-Chieh:整個錄製過程前前後後大約兩個月的期間,實際拍攝約為二十天,在這之前我跟小愛很
難得有比較長的相處時間,交往的時候也是如此,雖然自從結婚之後小愛就為了這個家從日本搬來台灣定居,但有了小孩後兩人實際能獨處的機會並不多,透過這一次的節目相處,我感覺到自己比以前還更了解小愛許多,有很多過去沒有機會發現到的地方都在這幾個月我們一起經歷的時光中理解到,之後也會希望即使兩人都很忙也能盡量多安排出專屬於兩個人的時光。

eyemag:從「桌球王子」之稱的運動員身分到現在有更多不同發展觸角,也讓更多人認識到你,對於這些新的嘗試與不同身分轉換間有哪些感想或特別辛苦之處嗎?
Chiang Hung-Chieh:因為重心其實還是在運動員身分上,陸續有些代言、活動出席、還有這次的雜誌拍攝等等,對我來說都是蠻不一樣的新鮮嘗試,當然一開始還是有些不習慣,特別是面對鏡頭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抓到攝影師想要的感覺,初期比較不懂得怎麼和攝影師溝通,動作表情也比較生疏,現在有慢慢能夠做出更好的表現了。

eyemag:青少年時期到現在的時光大多投入在桌球上,拿下過許多好成績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也有經歷受傷的低潮時期,你是如何面對這些不同階段的挑戰與壓力呢?中間有哪些心路歷程?
Chiang Hung-Chieh:運動員多少都會經歷受傷低潮的時期,那時雖然有來自大家的力量和鼓勵,但是真正還是必須靠自己慢慢去復健、練習、然後再逐漸找回自己平常的水準,你也沒辦法多做什麼,真的就只能很平靜坦然地去面對它,用很堅定的意志去突破改善它,然後才有機會再進入下一個階段。

eyemag:如果人生再重新來過,還會選擇踏上運動員這條路嗎?另一半也同是高知名度的桌球明星,若是未來自己的小孩、或是其他後輩也對桌球領域特別有熱情,你會給他們什麼樣的建議?
Chiang Hung-Chieh:假使再重新走一遍我還是會選擇運動員這條路,雖然路程很需要耐力和毅力,但最後所有表現和成果都會是自己的,能從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我也會讓小孩以自然而然的方式慢慢去接觸不同類型的運動,桌球也是,如果她對哪一個領域特別有興趣我們也會讓她自由發揮去嘗試摸索,不會特別去強求什麼,畢竟這是一條不容易的路,還是要自己覺得適合喜歡才最重要。

 

Clothes, all by Lanvin/ Glasses, Wolfgang Proksch of 2020EYEhaus

 

eyemag:作為職業運動選手平常的生活經常需要旅居各地,對不一樣的環境也要有極高的適應能力,你自己有什麼快速的調適方式嗎?
Chiang Hung-Chieh:我其實沒有特別的調適方式,到了每一個地方就會自然抱持著要好好表現的心態與抱負,所以真要說的話大概是靠意志力和精神層面在迅速調適自己的身體進入備戰狀態吧。

eyemag:平常和太太兩人的互動相當甜蜜,許多暖心、寵愛妻子的行為甚至被許多網友視為先生中的模範,覺得自己做過最貼心跟最浪漫的事情是什麼呢?
Chiang Hung-Chieh:其實我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太浪漫的人,所以要說做過最貼心浪漫的事我也說不上來,但我覺得夫妻的相處本身就會很自然、很真心地去對待另一半,那些行為或話語在外人眼中看來可能就會覺得很甜蜜或是好像很放閃,但那就是我們真真實實的相處之道,並不是特別去營造出的樣子。

eyemag:你在螢幕前給人的印象很溫暖陽光,私底下會如何形容自己的個性呢?
Chiang Hung-Chieh:私底下的個性也差不多是這樣,唯一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在家愛收拾整理家裡的是我反而不是小愛,相比之下她是比較放鬆大剌剌的個性,但我可能一回到家就要把東西歸位收好,生活各方面也是屬於比較有紀律的類型。

eyemag:平日有什麼樣的休閒娛樂?工作忙碌之餘如何維持生活平衡與兼顧家庭呢?
Chiang Hung-Chieh:我非常享受和小孩相處的時光,像是今天拍照空檔的時候我就好幾次和女兒Aila 醬視訊,她現在還很小可能聽不太懂我們說些什麼,但就會
想要多看看她,不要錯過她成長的瞬間。對我來說家庭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即使工作忙碌,還是會努力抽時間出來陪伴家人。

 

Clothes, all by Lanvin/ Shoes, Agnès b.

 

eyemag:陸續都有出席時尚精品活動,對你來說什麼是時尚?心目中有沒有誰是你的時尚Icon ?
Chiang Hung-Chieh:對我而言時尚是一種態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風格,找到自己的特性和感到最舒服的樣貌才是重點,像是我覺得男藝人之中彭于晏特別有型,他本身散發出來很man 的氣質,在電影《翻滾吧!男孩》《破風》裡面更為戲進行特訓操練到一般人無法輕易達成的境界,我認為這樣的態度很令人欽佩,可能因為我的個性也是非常男生所以看到這種類型的男人會很欣賞。

eyemag:平常私下的穿衣風格是哪一類型呢?
Chiang Hung-Chieh:平常穿的衣服大多是老婆幫我挑的,像是素色的T 恤、Polo 衫,還有條紋款式的衣服我特別喜歡,穿著以清爽簡單風格為主。

eyemag:平常喜歡戴眼鏡和墨鏡嗎?都是什麼樣的類型呢?
Chiang Hung-Chieh:今天工作所以特別換上隱形眼鏡,平常一般都會戴平光眼鏡,特別是黑色的粗框款式為主,鏡框則是會選擇偏大的長方形。

eyemag:對於擔任封面人物與今天拍照整體有什麼感想?
Chiang Hung-Chieh:雖然以前也有過其他雜誌的拍攝經驗,但若是封面的話今天算是第一次體驗,老實說剛開始蠻緊張的,畢竟拍攝經驗並沒有很多,不過後來有慢慢抓到感覺拍起來也比較順暢,自己覺得比以往有進步許多,也很期待最後的成果出爐。

eyemag:接下來工作與生活各方面會有哪些目標規劃呢?未來也會考慮接觸不同的演藝工作嗎?
Chiang Hung-Chieh:目前仍會以職業桌球運動員的身分為主,像是接下來很快就有球賽,最近已經開始進入緊湊的練習狀態,至於演藝工作方面陸續都有接收到一些詢問意願,目前還沒有特別想到那邊,但若是未來又再有家庭相關的實境節目也不會排斥。∞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6 / 2018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