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8 秋季時尚流行趨勢

十月 15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翻開2018 秋季時尚,季節性的元素紛紛大肆回歸,以新型態的樣貌重現,有哪些必知的關鍵字?早一步跟著eyemag 一探究竟。

 

閃爍亮麗 Sequin Sparkle


每每到了秋冬閃亮風潮就會重新來襲,這一次除了銀色金屬亮面以外,大量的亮片質地更營造出Disco 派對風格,不只有整套亮片西裝的造型選擇,還有例如Moschino 一系列的亮片貼身洋裝,隨著身形挖空肩膀、露出胸線上緣肌膚等等,混搭粉嫩色調的輕柔材質表現性感俏麗,Miu Miu 的小型手提包款則佈滿了亮片,金屬亮粉紅的外型點綴出前衛的未來想像,而來自Salvatore Ferragamo 的銀色露趾涼鞋,同樣呼應做出流線型的挖空曲線,閃爍的光芒蜿蜒雙腳呈現動人美腿。

 

戲劇性斗篷 Dramatic Capes


這一季你會看到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充滿戲劇張力的誇張斗篷外套,及至小腿長度或甚至是全長到底,特別是以深黑為基底的寬大設計,其中略帶光澤的飄逸質地營造靜謐的神祕氣息,而像是Fendi 推出的斗篷款式則加上了墊肩,硬挺的版型與3D 立體格紋感的圖騰紋路塑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搭配Delaux 以古羅馬角鬥士為靈感的限量版幾何未來透明包,變身為獨立的Superwoman,最後戴上Markus T 的前掛式墨鏡,細長方形的樣式是近期時尚紅人亮相頻率最高的款型。

 

百變毛草 Shaggy Fur


秋冬少不了的主角級元素-毛草,在本季以多變的樣貌出現。無論是寬大Oversize 的外套或是長版大衣厚實包覆全身,醒目顯眼的設計版型是重點關鍵,Blumarine 的白色外套內搭絲質柔美洋裝或是配上貼身牛仔褲皆實搭有型,若喜歡低調些,則可以選擇一般基本款大衣、針織衫在兩邊手腕處拼接有毛草的款式,同樣具有畫龍點睛的造型效果。另外亦可搭配Bottega Veneta 的色塊拼接羊毛手套,保暖實用又時髦雅致,Ermanno Scervino 的平底拖鞋則以毛茸茸的外型呈現年輕潮流風尚。

 

皮革酷勁 Cool Leather


帥氣的皮革材質在2018 以兩大主流樣貌呈現,首先是例如Givenchy 和Loewe 等品牌推出的連身洋裝,重視高級質感的直條壓紋設計或是乾淨全素造型配以特殊領片,此外也有像是Lanvin的皮上衣與皮質褲裝造型,由兩側金屬拉鍊點綴增添個性,值得關注的是,皮革單品的色系選擇上不再只有經典的黑與咖啡棕色,紅、藍、綠、橘等鮮豔色彩在本季的皮革流行中也占了不小比例。腳上搭配平底軍靴,裝飾以細小的鉚釘與珍珠,戴上Thom Browne 線條獨特的新型墨鏡,完成最佳帥氣裝束。∞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