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UPGRADING 持續進化 邱勝翊

七月 26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Shirt&Jacket, Versace/Glasses, Thom Browne of 2020EYEhaus

Photographed by Ray Chang
CREATIVE DIRECTOR:MELINA CHEN
STYLIST:MELINA CHEN
HAIR:威奇
MAKE UP:小琪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NAIYU YU

Clothes,All by Versace

穿著牛仔外套、戴大框墨鏡走進攝影棚,簡約低調的單品造型遮掩不住身上流露出的明星氣勢,走進棚謙虛地和所有工作人員打招呼,不是螢幕前的高冷王子氣息,多的是溫暖與親切,拍攝期間仔細觀察檢視鏡頭中的自己,隨時聆聽團隊意見並給予最好的呈現反饋,17 歲以團體之姿出道至今,明年將滿而立之年,年輕的身軀裡,眉宇之間透出專注認真的內斂之心。

既是唱跳俱佳的歌手,同時也是賣座高收視率的新生代男演員之一,與其說是經過包裝過的遠距離偶像,王子邱勝翊更接近是一位由內而外紮紮實實的藝人,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保持初衷,積極吸取所有成為更好藝人的元素,不只透過多看其他表演者的作品追求自我全方面表演的進步,平常也會密切關注其他優秀藝人的發文、言行舉止砥礪充實內在,完美主義的個性表現在每一個小細節裡,就像他希望能帶給大家的不只是娛樂性及歡樂而已,目標成為一位像前輩周杰倫一樣歌藝表演一流、又熱心公益的青少年標竿榜樣,這是王子邱勝翊抱著虛心感激之情回饋粉絲們超過12 年支持的方式,而接下來的各種作品計畫也將繼續呈現充滿誠意、持續進化的「王子」─邱勝翊。

 

T-shirt, Rhude of Artifacts/Polo Shirt, Grafikus of Artifacts/Coat, Lanvin/Trousers, Tomorrowland of Artifacts

 

eyemag:首先要恭喜王子前陣子獲得Hito 聲猛唱跳男生獎,王子過去的音樂曲風偏向流行唱跳風格跟情歌路線,自己喜愛的音樂類型又是什麼呢?
Prince:謝謝,我私底下喜歡聽的音樂類型蠻廣的,最喜歡的是抒情R&B 曲風,像是最近很愛聽Ed Sheeran的歌曲,表演的部分則是因為比較能帶動氣氛的還是快歌,所以會呈現比較多是唱跳歌曲。

eyemag:另外同時也入圍了最受歡迎新人獎,出道十二年後入圍這樣的獎項有什麼心得感想?
Prince:因為以前都是團體,第一次以個人身分發片,不管是哪一個階段我都覺得應該要保持以新人的心態去面對各種挑戰,保持初心。

eyemag:從17 歲進入演藝圈,最初以團體身分活動,現在則是個人單飛,中間有哪些特別想珍藏的回憶?每個階段有哪些不同的轉變嗎?
Prince:以前有隊員互相cover,現在就是必須要自己獨當一面,有更多的責任扛在身上,覺得自己成長了。至於回憶,我覺得每一個階段都是我很珍惜的不同時期,沒有辦法選出哪一個是特別珍藏,而這些時期都成為了我不同的養分。

 

Shirt&Sweater, Prada/Trouser, Lanvin/Flip Flops, Joshua Sanders of Artifacts

eyemag:上一部戲劇作品「稍息立正我愛你」到現在將近一年,近期還會有新的連續劇或是電影會跟大家見面嗎?另外有特別想要挑戰哪一類型的戲劇嗎?
Prince:我也一直很期待我的下一部戲劇作品,因為之前拍稍息立正我愛你受到大家很多的喜愛,所以我更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再繼續拍出很棒的作品,目前正審慎地挑選好的劇本中,沒有限定是電視劇或者電影,希望可以在今年內可以再帶給大家一部新的戲劇作品。另外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車子,如果能夠拍到關於賽車相關題材的戲劇挺酷的,角色方面目前為止演出比較多是浪漫類型,未來也希望能演出像是雙面人、頭腦很機靈的人、殺手、驚悚的角色等等,嘗試一些新的突破、挑戰。

eyemag:在中國也有參與多部精采的戲劇演出,在工作上有沒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或者有沒有遇到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
Prince:我覺得比較不一樣的是工作團隊很龐大、人數很多,人多就是可以做更多事情、時間也更能掌握在一定的期間內完成,我在2014、2015 都花了許多時間在中國拍戲,一次去大概就是要在當地待上三個月左右,要適應的地方反倒是在吃跟環境方面,因為我個人不太吃辣,當地的食物比較多偏辣的我就會避免,而拍片有時候會去到氣候零下20、30 度的地方,這個部分會比在台灣辛苦些。

eyemag:歌手和演員身分,各有什麼不同的挑戰? 若要選出一個,特別喜歡唱歌還是演戲?
Prince:不論是歌手和演員身分我都很喜歡,只是兩者其實是蠻衝突的,演員要拋開自己的形象,歌手則是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如何量兩者都做到更好,不過演戲和唱歌其實也是相輔相成,像是稍息立正我愛你我就有唱主題曲,將對於角色的揣摩與情感投入到歌曲之中。兩個都很挑戰,進劇組前心裡會有很大的不安來自於接下來三個月要和一大群新的團隊相處、要適應新的環境,但適應好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歌手的部分則是因為我們都要唱現場Live,身體狀況要一直保持在很好的狀態,尤其大部分時候又是會搭配跳舞,需要很好的體力,如果有感冒或身體狀況不適的情況就會有影響。

eyemag:曾說過自己屬於完美主義,特別表現在什麼部分呢?作為一個高知名度的藝人,又有特別做了哪些嚴苛的自我管理呢?
Prince:我會去跑步維持肺活量或偶爾去健身房運動,我會比較嚴謹希望做到最好,也因為自己比較完美主義,常會詢問身邊的人或是在IG 上問問大家的意見,剛剛拍照也會看螢幕裡的自己怎麼表現得更好、要做哪些修正等等,我平常也會多看書、多看電影,也會很關注很多優秀藝人的發言、表演等等,從中去學習成為更好的藝人。

Sweater&Shirt, Lanvin/Trousers, Tomorrowland of Artifacts/Glasses, Thom Browne of 2020EYEhaus


eyemag:身為這麼多粉絲心目中的男神偶像,王子心目中有沒有將誰視為偶像或是欣賞的前輩呢?
Prince:我的偶像是周杰倫,不管是音樂、公益上都是我心目中藝能界的標竿榜樣,也是我們這一代的共同青春記憶;演員的話我特別欣賞李奧納多,看了很多他的戲劇作品,從鐵達尼號認識他,到了神鬼交鋒、隔離島演技又進入另一個層次境界,希望自己也能朝這個方向前進。

eyemag:平常看到王子穿著上比較霸氣,即使是一般男生比較難駕馭的紅、白等亮色系也都有很好的詮釋,未來還會有想要挑戰什麼樣的穿著嗎?另外自己平常私底下喜歡的穿衣風格又是什麼呢?
Prince:平常私底下我喜歡穿的很簡單,像是T 恤、牛仔褲這種類型的單品,因為我平常工作已經穿得比較花俏,所以會想要休閒的時候簡約一點,但還是會挑有設計感有型的單品,搭配一些配件,例如手錶、手環、項鍊等等,小小一個掛在胸前裝飾。

eyemag:對你來說什麼是時尚? 有沒有誰是你心目中的時尚icon ?
Prince:對我來說時尚就是穿出自己的風格,像是我很喜歡Karl Lagerfeld,他大部分都是穿著西裝、黑白色系,搭配得非常有型,我覺得每個人都要穿得舒服穿得喜歡,不要因為誰穿好看就勉強自己一定要走什麼風格,重點是要穿得像自己,找到自己適合的風格才是真正的時尚。

eyemag:今天拍攝戴了許多眼鏡,平常出門喜歡戴眼鏡嗎? 都是什麼樣的類型呢?
Prince:因為我也有近視所以平常也都會戴眼鏡,我比較常戴的是粗方框款式,但這幾年流行的復古圓框我也會嘗試,蒐集的眼鏡和墨鏡加起來大概有十幾二十支,主要比較多的是墨鏡,有雷朋款式、方框等等,以前會比較常戴黑框,最近也會開始戴藍色、黃色等不同風格顏色的墨鏡。

eyemag:王子的眼睛很會放電,在戀愛中是會採取主動的人嗎?喜歡的類型又是怎樣的女生呢?
Prince:在戀愛中我不能說是主動強勢,我還是會尊重對方的想法,只是可能會比較大男人一些,希望對方很多事情可以先問過我或跟我說,這樣我會覺得對方有尊重我,我就也會很尊重對方的意見,因此喜歡的女生類型通常是個性獨立自主。

Sweater&Shirt, Lanvin/Trousers, Tomorrowland of Artifacts/Sneakers, Prada/Glasses, Thom Browne of 2020EYEhaus

eyemag:王子在螢光幕前給人的形象比較帥氣跟高冷,私底下的個性呢?會如何形容自己?
Prince:的確我的外表會給人比較冷、不多話的感覺,通過螢幕看到的我也大多是這個面向,私底下的我比較活潑、調皮,但這一面通常是慢慢釋放出來、比較熟的朋友才會看到這一塊。

eyemag:平日有什麼樣的休閒娛樂? 工作與生活間如何維持平衡?
Prince:平常我最常打籃球、看電影,平常很少休假,所以大多休息時間都是在家看戲、看電影、看球賽等等,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像是最近很瘋世界盃,天天都會熬夜追球賽。

eyemag:明年即將步入30 歲,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對於下一個十年有什麼目標?
Prince:想要出國拍寫真集,然後發行新的EP,在國外也順便拍攝 MV,當作滿三十歲的一個記錄,今年主要會是拍戲,剛好明年四月生日,希望可以在那前後發行,寫真集想走英倫風,冬天拍攝穿大衣、冬裝,像是在英國、法國、德國這幾個國家拍攝應該會蠻特別的。

eyemag:工作為一個擁有廣大知名度的藝人,希望「王子邱勝翊」這個身分可以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影響呢?
Prince:希望能帶給大家很正面的能量,期許自己當年輕人的標竿,所以我很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另外也希望能帶給大家很多的歡樂。

eyemag:如果重新選擇一次,還會選擇走上演藝之路嗎?
Prince:現在回頭看出道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成為藝人這件事,其中我特別享受在演戲的過程中,原因是可以通過角色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私底下我的生活挺單純的,經過演戲我覺得能夠更加豐富人生。∞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5 / 2018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