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NATURAL 堅持最初自我 許路兒

一月 20th, 2018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Photographed by Chou Mo
CREATIVE DIRECTOR:MELINA CHEN
STYLIST:MELINA CHEN
HAIR: JUN TSAI
MAKE UP: SHIN TSAI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NAIYU YU


近幾年來網路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大大改變了媒體生態與資訊交流媒介,傳統的方式 與平台被許多新興媒體所取代,也造就了眾多新生代的名人現象,其中一位在網路上擁有 眾多粉絲追蹤者的許路兒,長期透過社群媒體管道分享穿著與搭配,去年更登上國外媒體 驚艷眾人,成為近期的時尚圈寵兒,備受台灣大眾喜愛的許式穿搭風格,每每帶動各種產 品的流行與銷量。與其說是踏入演藝圈的「女星」,她反倒特意選擇與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光環保持距離,笑說自己個性太過害羞不適合出席場合活動,也不希望自己太常曝光在螢 幕前,訪談的一席話之中不難發現這位女子在美貌外表下極度謙虛與真誠待人之心。 喜歡在經營的部落格、粉絲團與大眾分享穿搭與生活,平常愛逛街瀏覽最新流行資訊, 挑出重點與合適單品整理出一套專屬的獨門混搭哲學,希望讓每個人都能用簡單的基本款 素材穿出自己的特色態度,也時常教大家簡單快速的彩妝與髮型整理技巧,無需追求複雜, 也不盲目將所有新流行一把放上身。許路兒特別喜歡自在舒適的休閒風格,平常非工作場 合需要甚至鮮少穿著高跟鞋,在她身上看不到的是所謂的刻意包裝,女神外貌底下絕非嬌 滴滴的公主性格。不怕自己辛苦只怕麻煩別人的細膩溫柔,自然真實的大喇喇個性,成為 吸引社群平台超過百萬名粉絲追隨的原因,也反映出在網路世界當中人們對於真切實在的追求渴望。


eyemag:路兒的美大家有目共睹,私底下有什麼保養祕 訣可以分享給大家嗎?
Lure: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保養祕方,真的就是多喝水, 然後找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每天多花一點點時間觀察自己的膚況就會慢慢知道自己的皮膚屬性,找到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方式。我的日常保養品跟步驟都很簡單, 雖然基本但保養要持之以恆才能看得出效果。

eyemag:平常如何維持身材苗條呢?
Lure: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運動,像我就喜歡多走多動,晚上身體代謝會比較慢,所以盡量不 要吃太鹹,不然第二天會容易水腫。我特別喜歡清湯的涮涮鍋,尤其是遇到拍攝工作的前一天通常晚餐都會選 擇這樣吃讓隔天能比較上相,少喝湯然後沾醬可以自己 拿捏調整。很多人其實並不是真的胖,有很大一部分是 長期水腫,身體的變化自己還是能感覺得出來,所以晚 餐少鈉是很實用也推薦大家的一個方法。

eyemag:有沒有最滿意自己的哪一個部位或是最想改變 的地方?
Lure:最喜歡自己的笑容(嘴型),其他並沒有特別想 改變的地方,很感謝爸媽送我的這個禮物,每個人都要 學著愛自己,當然一定都有自己認為的優點或缺點,要 學著如何去展現自己的優點,自然就會變得有自信。

eyemag:妝容上最在意的地方是什麼呢?有什麼特殊的 化妝技巧可以分享嗎?
Lure:我的妝容大多都很清淡,出門一定會畫眉毛,底 妝偏薄,都會上隔離霜和粉底來隔絕外界髒空氣和紫外 線,至於眼妝的部分如果要快速出門,就會用腮紅輕輕 點在眼睛上代替眼影,正式場合的時候會用眼線拉長眼 尾,反倒是唇妝部分我非常喜歡嘗試不一樣的色彩,像 是重一點的深紅色、或是最近流行的乾燥玫瑰色、土色系等等,把妝容的重點放在唇上讓大家看了眼睛一亮。


eyemag:路兒的頭髮總是非常蓬鬆浪漫,平常是怎麼整 理和維持良好的髮質狀態呢?
Lure:真的很簡單!捲度的部分就是一直跟大家分享的 綁包包頭方法,出門前隨手綁個包包頭,放下來後自然就會是好看的「睡不醒頭」,如果覺得太亂的話也可以 稍微再用電棒捲一下。另外因為我的髮質本身比較粗硬 不太會扁榻,平常洗完頭髮就會使用潤髮乳,有去染頭 髮的時候則會盡量定期護髮。

eyemag:常常被大家說凍齡、童顏,會覺得有包袱嗎? 自己又是怎麼看待年紀這件事呢?
Lure:首先很感謝大家對我的厚愛,大家的注目對我來 說就是一個稱讚,我也了解逆齡這件事對現代人來說非 常重要,不過除了外表上的路兒,我更希望大家也能關 注到內在的部分,像是想跟大家分享的穿搭、靈感、風 格等等,還有我想要傳達的穿搭精神:運用你的衣櫥裡 一定會有的幾樣單品,不一定要很厲害或最前端的流行, 而是穿出自己的態度和味道,至於年齡增加我認為是一 件正常的事,一直以來都是順其自然平常心看待。

eyemag:一般想到路兒都是甜美乖巧的女神形象,私底 下的個性也是如此嗎?或者有什麼不一樣呢?
Lure:私底下的個性比較中性沒那麼女孩,比較隨興、 幽默,算慢熱的類型,跟不熟的人相處會安靜些,再加 上容易害羞,基本上都不太出席活動,遇到需要講話的 場合我可能就會自動石化,忘記要講的東西,但過去這 一年來因為工作需要覺得自己也開始慢慢有了些變化, 現在比過往好很多了,哈哈。

eyemag:平常喜歡的穿衣風格是什麼樣類型呢?最喜歡 的一件時尚單品是什麼?
Lure:一般就是自在舒服的感覺,喜歡混搭各種風格, 而不會整身都太甜美或是偏向極致。特別喜歡收集鞋子, 大部分時間都穿平底鞋,像是運動鞋、休閒鞋或靴子, 若有場合需求才會穿到高跟鞋,另外像是飾品或帽子也 會買來搭配使用。

eyemag:有沒有誰是你的時尚 icon ?
Lure:前陣子喜歡名模 Gigi Hadid,她的氣質和穿著打 扮不會太有距離感,是很陽光甚至有點帶男孩子氣的女生,讓人感覺很舒服。

eyemag:平常喜歡戴眼鏡嗎?戴什麼樣的類型居多呢?
Lure:我非常喜歡眼鏡,不論是太陽眼鏡或光學眼鏡都 收集非常多,甚至可以說是眼鏡控。像是前一天太晚睡 比較憔悴或是眼睛水腫時,光學眼鏡就可以拿來修飾用, 其中特別喜歡粗框的款式,不一定是黑色,不同顏色我都會備著以防隨時需要,至於墨鏡部分也有不少,各種款式都不會排斥,但收藏最多的是飛行員眼鏡,較適合我的日常穿著。

eyemag:平日有什麼樣的休閒娛樂呢?
Lure:除了和大家一樣也會有戶外屬性的活動之外,再來大概就是逛街,對我來講逛街就是一面娛樂一面在多 看多學習,到處去看新的東西、也要摸摸看衣服質地, 了解整體的流行方向在哪裡,從中再抓出合適的單品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盲目地去追逐整個流行趨勢,我喜 歡人去駕馭單品的感覺,風格不設限,基本上只要是能 夠在身上成立的單品都不會排斥,之前比較常跑香港, 日本,那邊的品牌集中且多元。台灣這幾年進駐品牌也越來越多,也很好逛,像信義區就是我常會出沒的地方, 這些都是我平時穿搭的參考來源。

eyemag:自己在從事設計相關的行業,路兒家裡的布置 風格是什麼樣子呢?
Lure:以舒服暖色調、溫暖風格為主,我喜歡有設計感 的東西像是飯店那樣的華麗裝潢,但如果真的要長期居 住,我還是傾向家裡是溫馨舒適的,也會種種花草,讓 家是有溫度的,回家就有放鬆的感覺。

eyemag:喜歡的男生類型是什麼樣子呢?在戀愛中認為 自己是怎麼樣的女生?
Lure:喜歡外型偏陽光開朗,另一方面個性穩重,聽起 來有點太完美,但其實就是要遇到頻率對的人。盡可能 希望兩個人相處是像朋友一樣開心,同時又是最親密的 另一半,我對待每段關係都很專心和尊重對方,不管是 面對感情還是朋友,我覺得基本的尊重非常重要,也是 維持感情的一大關鍵。

eyemag:身為男生女生心目中的女神,路兒自己心中的女神第一名是誰呢?是什麼地方最吸引妳?
Lure:心目中的女神是鍾楚紅。她的氣質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內斂自信,不是很外放的光芒,喜歡她那種自 然的甜甜一笑,不管到什麼年紀看來都很有韻味,是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女性。

eyemag:路兒每張照片都很漂亮,有什麼拍照秘訣可以傳授給大家?
Lure:其實真的沒有很厲害,尤其是自拍部分我並沒有 特別上手,常常一次要拍好多張才能得到一張滿意的, 能分享給大家的訣竅就是要懂得抓到自己適合的角度, 拍起來基本上就不太會失敗了。

eyemag:那今天拍照的整體感覺如何?穿搭風格方面有 什麼想法嗎?
Lure:整個拍攝過程都很開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不一 樣的經驗累積,尤其很少拍照會同時戴到不同類型的眼 鏡,對我這個眼鏡人來說是愉快的嘗試。這次的穿搭風 格我也很喜歡,雖然是走在比較前端流行的單品,但不 會脫離平常的樣子太遠,非常期待拍照出來的成果。

eyemag:對於現在大家都非常關注社群媒體的現象有什麼看法?
Lure:周遭朋友大多都很依賴社群媒體,我也從這上面 得到很多流行和生活資訊。但建議還是要用自己的判斷力先過濾後再吸收。

eyemag:自己在受到關注後各方面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Lure: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注,我會希望盡量維持自己 原有的生活不被影響,另一方面自己認為好的或喜歡的 事物能透過分享被更多人看到其實是開心的,大家給予的鼓勵也讓我更有動力。

eyemag:接下來想挑戰什麼事情?會考慮像是演戲或其 他各種不同類型的演藝工作嗎?
Lure:演藝工作部分雖然一直以來都有人在問,但自己 目前為止是真的沒有想過,不敢說未來一定會或不會怎 麼樣,以現在來說,考量到本身的個性比較害羞,還是會希望維持現狀,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穿搭靈感為主, 有合適的時機偶爾出現就好。

eyemag:工作及生活方面,未來長期有什麼目標規劃?
Lure:一路上我都很珍惜當下、認真做好該做的事,並不會特意去規劃一定要達到什麼目標,遇到不錯的機會, 都很珍惜也會好好把握,認真去做,不害怕辛苦,接下來也會盡力去完成大家提供適合我的機會和舞台。∞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3 / 2018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