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HSU X BOM CHAN LEE

十月 12th, 2017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PHOTOGRAPHED BY MING SHIH CHIANG
CREATIVE DIRECTOR // MELINA CHEN
STYLIST // MELINA CHEN
HAIR // CHIAN@EROS
MAKE UP // MONFI LIN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 NAIYU YU

有點英倫般的憂鬱氣息,不太說話的安靜個性反而充滿魔性魅力, Jessie Hsu 徐晨軒與 Bom Chan Lee,兩位分別來自台灣及韓國,在倫敦 及紐約等地闖蕩發展的國際名模情侶,這一次難得一同雙雙入相,演 繹古怪秋季時尚風潮。15 歲就開始當模特兒的 Jessie,在 2014 年拿下 Elite Model Look 國際模特兒大賽大中華區冠軍,背負著眾所矚目的光環 積極進軍中國市場,也是首位登上時尚網站 model.com 的台灣裔模特兒; 而 Bom 則是屢屢進出歐美時裝周秀場,多次參與 Dolce & Gabbana、 MSGM、Neil Barrett、Craig Green 等品牌走秀,常被欽點為擔任開、閉 場的重要人物。才剛邁入二十世代不久的兩人,帶著渾身的爆發力,就像目標明確、眼神銳利的老鷹般隨時準備好伺機急竄而起。

eyemag:台灣的讀者可能還不太熟悉Bom,請先向讀者們介紹你自己。
Bom:大家好,我是 Bom !出生於韓國釜山的我跟一般人的成長背景差不多,有一天被母經紀公司發掘從此便 開始了模特兒生涯,當時住在倫敦,直到今年我才決定 搬到紐約。

eyemag: 你們兩人目前交往多久?認識與交往契機?
Jessie&Bom:在一起半年多。其實三年前就知道彼此,也知道後來兩人都在倫敦,之後因為一次朋友的聚會下 終於見面。我們認識後幾天一起去了趟巴黎度假,回到倫敦決定在一起。
eyemag:面對語言、文化、個性上的不同,兩人有什麼相處之道?
Jessie&Bom: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和一般情侶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對方、了解對方並從對方身上學習。

eyemag:最喜歡對方的什麼地方?
Bom:Jessie 的一切。
Jessie:Bom 的一切。


eyemag:對方曾經做過最感動的事情?
Bom:有一回我在倫敦感冒,病得非常嚴重還發燒, Jessie 整晚沒睡在照顧我,煮飯給我吃、幫我去買藥,覺得非常窩心。
Jessie:記得有一次倫敦女裝週的時候(當時男裝週才 剛結束),Bom 好不容易工作完非常累,但他卻還是堅持陪著我每天到處跑試鏡,因為他說要累也是兩人一起累!

eyemag:Bom 這次來台灣是第一次嗎?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Bom:是的,這是第一次來,台灣真的非常漂亮但也非常的熱(笑)。

eyemag:你曾經多次在時裝周時擔任開場、閉場角色, 那是什麼樣的經驗呢?
Bom:我覺得非常地幸運跟榮幸,因為都是試鏡導演或 是設計師直接在我們在試衣時決定的。

 

 

 

 

 

 

 

 

 

 

 

 

 

 

 

 

 

 

 

 

 

 

eyemag:做為第一位登上 models.com 的台灣模特兒以及第 31 屆 Elite Worldwide 模特大賽大中華地區決賽的第一名,Jessie 有什麼感想?中間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分享?
Jessie:老實說沒什麼特別的感想,當然這期間幫助我的人很多,當下只是覺得做就對了,既然要參加比賽就全 力以赴!比賽時因為第一次去中國,其他參賽者都是中國人,他們的普通話我都聽不懂,所以那是我第一次七天幾乎都沒講話。

eyemag: 當模特兒是你們一直以來的志願嗎?
Bom:其實是誤打誤撞進入這行的,但因為很有趣所以 就一路做到現在了。
Jessie:一樣也是誤打誤撞開始當上模特兒,覺得既然有 這機會就應該要去嘗試!我目前也還在嘗試、不停在旅途中尋找自己。

eyemag:模特兒工作當中最辛苦的地方和最喜歡的部分是?
Bom:當我工作結束時,還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過後終於領到薪水的那一刻。最辛苦的是要跟別人介紹自己,因為很討厭自我介紹。
Jessie:因為工作的緣故總是要到處旅行飛來飛去,這是我覺得最累的部分。最喜歡的是能夠創造藝術,每一個 拍攝、每一個角度以及每一個不同的風格都是藝術。

eyemag:Jessie 過去一年在中國發展,當初是什麼機緣 選擇到那邊?這一年又有什麼樣的收穫與心得?
Jessie:當初是因為比賽才開始在中國發展。在中國工作腳步很快,不得不逼自己在很多方面成長許多。


eyemag:對你來說,工作上台灣與中國的環境有什麼差 別或值得借鏡的地方?
Jessie:對我來說台灣就是一個舒適圈,在中國競爭激烈 的情況下,必須讓自己有生存機會。中國的很多雜誌都 會大膽邀請年輕的攝影師發揮他們的創意與想像空間, 呈現出不一樣的故事與照片,也呈現出不一樣的模特兒樣貌,但市場需求不同,不一定買單的人就多。

eyemag:不同國家與城市當中,最喜歡在哪邊工作?未來希望待在哪邊?
Bom:我最喜歡的是倫敦,因為那裡是搖滾樂的發源地,在倫敦我能夠同時享受工作以及音樂,但我們計畫未來 會在紐約生活。
Jessie:我最喜歡巴黎,因為它是一個非常浪漫且充滿文 化的城市,但我很享受待在倫敦和 Bom 的生活以及他的音樂。

eyemag:未來會考慮到國內發展嗎?還是仍舊以國外為 重心?
Jessie & Bom:前沒有打算回到各自的國家發展,我們 還是想繼續在國外生活找樂趣,這個暑假就會搬到紐約居住,把主要重心放在海外,順便到處去旅遊看看。

eyemag:走秀跟拍照哪個比較輕鬆?特別喜歡哪個?
Bom:走秀對我來說最輕鬆。
Jessie:我也會選擇走秀,但有時候拍照也挺好玩因為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eyemag:有什麼拍照祕訣可以分享給大家?
Jessie & Bom:其實沒有什麼秘訣,最重要的是自信。eyemag:最滿意自己身體的部分?
Jessie & Bom:眼睛。eyemag:平常的穿衣風格?
Bom:喜歡穿黑色與皮革及一雙靴型好看的靴子。
Jessie:Tom Boy,我總是穿男生的衣服,甚至有時候會買男生的牛仔褲,因為我覺得剪裁版型比女生的好看, 但當然舒適度還是最重要。eyemag:平常穿著也非常有態度的你們,是否有自己心 目中的時尚指標?
Bom:沒有人是我的時尚指標,我只穿我喜歡的。
Jessie:絕對是 Tilda Lindstam,身為瑞典模特兒的她總是一身 vintage 及運動風裝扮,我非常喜歡。eyemag:目前為止喜歡自己哪一個作品?
Bom:所有由攝影師 Karim 所為我拍攝的作品。像最近 一次拍照是為了 Holiday 雜誌,和另一位韓國模特兒 Sora Choi 一同拍攝,故事叫做「Sora 與 Bom」。
Jessie:前年跟中國攝影大師尹超在河北的垻上草原拍攝 的 Vogue China 故事。那天我們凌晨五點就從北京市區出 發,拍攝地點整個草原上都是羊群,還遇見了許多當地居民,其實離北京才不到兩個小時的距離,卻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eyemag:接下來覺得挑戰的事情。
Bom:下一次的時裝周試鏡。
Jessie:在紐約的新生活。

eyemag:工作及生活方面,未來長期有什麼目標規劃?
Bom:希望有一天我能送給世界上每一個人一樣東西。 至於工作部分,我想要變得越來越好、持續超越自己!
Jessie:對於自己,想要過得一天比一天踏實。工作方面 當然希望也是越好越開心,所以就還要再加把勁繼續努力!

eyemag:如果能有一項特異功能會選什麼?
Bom:當然是瞬間移動,飛機已經搭到怕了。
Jessie:強大的念力。

eyemag:如果重新選擇,一樣會走上模特兒這條路嗎?
Bom:或許不會,因為每一個人看的角度太不一樣,而 我一開始也真的非常菜,直到我認清這是一份工作,便能坦然面對並享受當模特兒的生活。
Jessie:沒想過,答案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因為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是有滿滿的付出,老實說有時還是會累,但 我對模特兒這份工作還有一股熱忱,所以我還沒放棄。∞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1 / 2017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