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ORIGINAL 保持初心郭雪芙

八月 2nd, 2017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從模特兒到女子歌手團體、偶像劇女主角及最新的身分-中國當紅節目的主持人之 一,螢幕裡的郭雪芙是甜美可愛的化身,漂亮得無懈可擊,不論男性、女性都公認的美, 而她不多話的個性也剛剛好呼應了女神的形象,與觀眾保持了一點距離感和神祕。然而 私底下的郭雪芙,沒有女神的嬌滴滴,反倒是任何事都親力親為,有著對他人的善解人意與貼心,笑說自己私下較為男孩子氣的一面被許多剛認識的人稱與螢光幕前的形象反差很大,又或者嚇跑男粉絲、追隨者大多是女性粉絲族群,但其實了解她的人都曉得每一面都是她百分百的真性情-正因為對工作的敬業與認真、還有對自我表現所設下的高 規格標準,在鏡頭前面容易緊張臉紅不搶著說話;而平常出門不拘小節、穿著樸素則是她回歸正常人生活時的表現。

這次的封面拍攝,特別捕捉她放鬆而隨性的樣貌,褪去華麗以及甜美的裝扮,現場的她玩著道具椅被鏡頭裡自己的 pose 逗得哈哈大笑,也感染了周圍的工作人員,即將邁入 演藝圈的第九年,郭雪芙,是人們口中的廣告女王與女神,也曾經經歷挫折與演藝風波, 直爽的她最想跟讀者說的是永遠要記得-快樂生活,永保初心。

eyemag:總是被票選為女神第一名的妳,會如何形容自 己的個性?
Puff:平常在螢光幕前不管是平面雜誌或是廣告等等, 我經常被期待包裝成甜美方向,不過其實私底下的我個性比較偏男孩子氣,所以剛認識的人可能會覺得跟想像中的郭雪芙差距很大,但我覺得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 大家所看到的每一面都是真實的郭雪芙。

eyemag:工作以外的休閒活動會是?
Puff:在梳化或拍戲休息時等待的過程中,我喜歡看動漫來度過時光,平常聽音樂也喜歡聽動漫、或是輕電音、嘻哈類型的歌曲,或許未來自己發片時也會挑戰看看也 不一定。

eyemag:這些喜好真的很難跟女神聯想在一起(笑), 在你心目中是否有自己認為的女神?
Puff:我覺得健康性感的女生最迷人,像是潔西卡艾芭 和史嘉蕾喬韓森就是我的女神,另外像是亞曼達賽佛瑞這樣比較柔美的女生也是我覺得非常有魅力的類型。

eyemag:她們都是跟你一樣有著漂亮眼神的女生,有什 麼秘訣是能畫出雪芙的放電眼妝的嗎?
Puff:因為我眼睛比較大,看起來容易像在瞪人,所以 我習慣會將眼線畫圓一點,眼線也不會拉得太長,塑造 出可愛的動人雙眼,將看起來比較兇的眼神修飾得柔和 一些。

eyemag:除了眼睛,以妝容來說你自己最注重的部分?
Puff:會特別重視嘴唇,因為我認為從唇妝就可以明顯 看出一個人的氣質和個性,像我自己私下出門通常就只 會打一層薄薄的底再上個唇膏而已。

eyemag:大家都很好奇你的好膚質,工作忙碌,前一 天沒睡好或是皮膚有狀況時,你會採取什麼緊急急救措施?
Puff:我起床容易水腫,所以我有專門給早上使用的面 膜,加上按摩步驟,敷完馬上就可以看到緊緻效果。

eyemag:在內地拍攝都是外食,要如何才能保持好身材 呢?
Puff:以前的我吃飯常常會覺得不吃完不行,所以都會 把自己吃到過飽的狀態,很不健康,現在有飽足感的時 候就會讓自己停下來。一天吃的餐數也從過去的三到四餐變成平均兩餐,並盡量控制均衡飲食。在中國吃的東 西真的比較重口味,所以我會請助理幫忙準備幾樣菜跟 湯品,自己煮些清淡的食物吃,減少外食的機會,像是我特別推薦喝雞湯來補充營養。比起過去餐餐無肉不歡 的飲食習慣,現在會主動多吃些蔬菜水果,不僅身材更 容易維持在最佳狀態,發現自己的精神也變得更好。

eyemag:對你來說,什麼是時尚?常常以甜美形象示人的人,私底下喜歡的穿著風格會是哪種?
Puff:我認為時尚就是要穿得開心,穿出自己喜歡的模 樣與獨有的風格。平常私下我大多喜歡穿著輕鬆休閒的 衣服,造型屬於比較簡單的路線,衣服也多是百搭款式,冬天的話我特別喜歡毛巾布料的材質,衣服的舒適性是 我在穿搭時最重視的部分。另外,我喜歡收集各式各樣 的帽 T 或有帽子的外套,總覺得有帽子就很有安全感,所以看到不同款式的帽 T 都會入手,不管冬天或夏天都 喜歡穿著它出門。而回到工作,我反而喜歡多變的衣服, 華麗或正式都能接受,以前的我特別喜愛男孩風,這幾年慢慢開始加入小女人的元素在裡面,不會刻意強調性 感,有質感又帥氣的造型是我的最愛。

eyemag:今天拍攝下來覺得你完全是眼鏡臉,你自己喜 歡戴眼鏡嗎?哪種類型款式比較多?
Puff:出門時基本上我都會戴眼鏡,因此我非常愛收集 各種眼鏡,方便替換著配戴,其中特別愛戴看起來笨笨圓圓的眼鏡。墨鏡部分喜歡水銀鏡面的款式,例如紫色鏡片然後形狀偏方的款。

eyemag:看男生外表第一眼會注重哪個部位?理想對象 的外貌和個性類型又是如何?
Puff:第一眼我會看的是眼睛,眼睛漂亮對我來說會很 加分,另外我喜歡個性可愛、討人喜歡的男生,同時又給人真誠的感覺,然後要幽默!如果以男星來舉例的話大概就是像柴克艾弗隆這樣類型的男生會吸引我注意。

eyemag:去年到現在在內地拍攝了多部戲劇,對你而言, 內地跟台灣的拍片模式有什麼差別?
Puff:台灣的連續劇劇本通常習慣邊拍邊寫,依據觀眾 喜好去改變劇本走向與結局,因此整體拍戲過程比較長; 相較之下中國拍戲習慣在開拍前就劇本就已經大概完 成,而一檔戲也大約拍攝時間為期三到四個月就結束, 時間非常緊湊,像之前剛拍完一部古裝片,人手分工精 細、有效率,在服裝造型上也因應時代需求進行了非常 仔細專業的考究,這點令我相當佩服!另外還有一個最 大的不同是中國的戲劇種類比較多元,意味著演員可以 嘗試跟挑戰的角色也更多。

eyemag:過去一年重心轉往大陸遇到的最大挑戰是什麼? 覺得自己有什麼樣的進步或轉變?
Puff:去年開始加入火星情報局的主持班底,對我來說 是很大的突破和挑戰,以前因為自覺不擅長講話所以不 太喜歡上節目,但後來覺得自己要有新的突破,不能習慣性地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於是便接下了從沒嘗試過 的主持工作,由於現場節目節奏很快,來賓們反應也都 你來我往的相當迅速,所以我自己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希望能做得更到位,目前為止已經錄到第三季,慢慢可以表達自己,口條變好是最大的收穫,也比較能夠放鬆 自己容易緊張的個性,享受主持過程,和大家一同玩樂。

eyemag:所以以演戲、唱歌、主持來說,你最喜歡哪一 項工作?
Puff:目前為止還是比較喜歡演戲和唱歌,主持方面目前還在學習如何在大家面前滔滔不絕地說話,但我發現自己非常享受節目現場的氣氛,或許未來也可以先從嘗試主持實境節目做起。

eyemag:自己私底下喜歡看哪種類型的戲劇?
Puff:平常各種戲劇都會看,但若要選出最喜歡的一種 大概就是類似『飢餓遊戲』、美劇『地球百子』等類型 的戲劇,內容血腥刺激、也有一些野蠻畫面,另外像是前陣子的電影『攻敵必救』,整齣劇由女主角的精采激 辯與攻防撐起大樑,讓我看完覺得非常過癮!

eyemag:演藝圈當中是否有最欣賞、尊敬的前輩或偶像?
Puff: 我最欣賞飾演『飢餓遊戲』女主角的珍妮佛勞斯, 她的演技相當真實自然,每一部戲都能感受到她與角色 融合,只要是她所演出的電影我都會看。

eyemag:接下來會不會特別想要挑戰什麼樣特別的戲劇角色?
Puff:去年剛拍完古裝片,由於是首次挑戰這樣類型的 戲劇,覺得特別有趣,未來也會想再多拍些不同的古裝 片,另外還有像是演出特別的角色:女鬼、精神病患、 俠女⋯等,如果能有射箭、騎馬、打鬥⋯等演出機會的 話就更好了!

eyemag:下一步的工作計畫?
Puff:今年下半年仍舊會是在中國拍戲為主,重心會放 在戲劇上,為自己多累積些作品,但畢竟我是歌手出身, 所以希望唱歌以及接觸較新的主持工作也能夠同時並 行。

eyemag:最後,想對 eyemag 讀者及台灣粉絲說的話?
Puff:開心很重要,不管有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用正面樂 觀的心情去面對生活,每個人都會有低潮的時期,但那也只會是一個過程,過了就海闊天空,記得越是遇到難 關就越要安靜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只要知道自己的初心在哪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能夠有勇氣度過各種關卡,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地過每一天。∞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1 / 2017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