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MADRILEÑO 玩轉馬德里風情 Jaime Hayón設計酒店

七月 8th, 2017  |  Published in DESIGN, MAGAZINE, NEWS

說到西班牙設計鬼才 Jaime Hayón,幽默趣味的塗鴉 與鮮活的風格是他的設計標誌,橫跨產品設計、藝術創 作、室內設計,Jaime Hayón 這次回到故鄉馬德里,接手 Barceló 酒店集團這處位於馬德里塔(Tower of Madrid) 的全新酒店設計,不僅為這棟歷史建築賦予新生,也為他的設計生涯寫下全新的篇章。

座落在馬德里市中心,「Hotel Barceló Torre de Madrid」 改建自具 60 年歷史的馬德里塔,鄰近知名的西班牙廣場,高 142 尺, 34 層樓的塔身曾經是馬德里當代建築的象徵,酒店則位於其中的 9 層樓,從規模到規格都有著精品酒店的高度與氣度。

結合前衛的設計與當地的西班牙風情,Jaime Hayón 的 設計重點在於完整體現西班牙的傳統文化與美學,並結合當代設計的現代感,展現馬德里的多元文化與豐富美學。

混合式羅馬拱門、寶石般奢華的色調、以及富含阿拉伯 與摩爾風情的裝飾,Hotel Barceló Torre de Madrid 以西班 牙的在地文化與藝術作為養分,打造一場奇幻的古西班牙視覺饗宴旅程。從迎賓的大廳就富有傳統與現代的完美融合。跨越華麗金色門框,巨大的迎賓熊雕像身著條紋衣與華麗的金色紳士帽,向每一位貴賓俯首行禮,超現實的招牌 Jaime Hayón 式童趣躍入眼簾,彷彿進入異次元般抒緩身心的疲憊,也讓一路走來的馬德里古都印象瞬間鮮活了起來。


想當然爾,在既有的西班牙風情中,Jaime Hayón 一點 也不打算放過創造與延伸的機會,在傳統的金光閃閃富麗堂皇裝潢中,他巧妙置入大量的當代設計,編織古今交錯的美感。大量的透明玻璃窗設計引進豐足的自然採光,讓 天然的氣息與陽光在空間中發酵,大廳四處搭配各色名設計師單椅與家具,呈現調色盤般活潑跳色卻毫不衝突的溫暖色系,與灑落的光線產生有趣的化學反應,帶來充滿南歐風情與熱度的當代生命力。

Hayón 式趣味貫穿整間酒店,以各種尺寸 與形式的雕像、面具與裝置,鮮活的意象與 色彩,遍佈各個角落,在精緻的室內空間中 產生獨特又點睛的效果。荷蘭攝影師組合「Klunderbie」延續 Hayón 的設計主軸,以一 系列攝影藝術創作融入多元文化,如鬥牛士、佛朗明哥舞裙、棕櫚樹等西班牙文化意象,經過藝術性的組織與創作,呈現古典與現代交織 的美麗細節,完美地延伸並補足了 Hayón 的設計。


近年來不少設計師投身酒店設計,在室內設計之外,也從整體裝飾與風格營造中,置入符合品質與設計主軸的設計品,大大提升整體質感。Jaime Hayón 為 Barceló 酒店集團操刀的設計,即成功從空間出發,結合歷史與環境元素,同時實踐他自身的創意與童趣,也讓這座酒店不只是旅人的棲息地,更與歷史接軌,成為馬德里的當代新地標。∞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0 / 2017年夏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