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 X IHUA THE DREAMERS!

三月 14th, 2017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PHOTOGRAPHED BY MING SHIH CHIANG
CREATIVE DIRECTOR // MELINA CHEN
STYLIST // MELINA CHEN
HAIR // DENNIS FEI
MAKE UP // SHIN TSAI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TEXT // NAIYU YU&MELINA CHEN

 

拍攝封面這天是國際名模吳宜樺與名模韓籍男友Noma Han 抵台的第二天,對於首次來到台灣,Noma 或許因為有女友的陪伴顯得非常放鬆自在,在充滿歡笑聲的梳化間,看著這兩個人無比幸福的炙熱眼神,空間彷彿凍結,瞬間拉回了一年半前紐約Bryan Park 旁著名的Lady M 蛋糕店裡。


那天編輯跟宜樺還有她的媽媽約在店裡,距離上次eyemag 拍攝四位在國際上打拼的台灣名模封面特輯已經過了半年,對宜樺的印象還停留在拍攝現場那個酷酷的,看起來有點倔強的冷豔女孩!那次的午茶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吳媽媽從宜樺小時候因為高個而自卑的故事娓娓道來,一路說到一個年輕女生在國外奔走打拼的辛苦。當時來紐約短期性參與時裝週的宜樺言語中還有著對於長期駐美的不確定,又一個半年過去,中間聽到她決定留下來了,為她的正確決定而開心著,沒多久,便聽到宜樺被知名國際彩妝品牌選上成為了MAYBELLINE 全球首位亞洲代言人,當時內心充滿著滿滿的激動,彷彿感受到了人們口中所說的:夢想的重量是如此沉重卻又如此輕如鴻毛,重到當你覺得難以承受的時候,也許某一天睜開雙眼,它又會輕輕地飄到你的眼前。

 


一個來自台南,一個來自仁川,Noma 的成績或許不像宜樺來得那麼快,但是多年來一直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國際男模之一,怪不得宜樺在採訪時甜蜜地說:「常常看他看到一半的時候,心裡想:天哪,他是我的!就覺得好驕傲又很不可思議,Noma竟然是我的另一半!很想跟大家炫耀這件事情。」同樣,也是Noma 眼中天大的驕傲女友,兩個人的好感情一大部分是來自異地打拼的相互扶持。在宜樺和NOMA 看似搞怪冷峻的外表之下,是熱情又可愛的個性。不帶有心機地開懷大笑,不害臊地露出年輕人因為滿懷幸福而有的憨傻神情,是那種讓人看了也愉快的氛圍,像朋友、像情人、像家人,最貼切的形容就是安心感吧,「跟宜樺在一起的時候非常舒服,沒有想過可以在生命中遇到如此契合的人,先前沒有、或許之後也沒有人能比她更能讓我完全放鬆做自己了。」¬Noma 說。

 

 

接下許多各大品牌的廣告、代言的兩人,吳宜樺說到自己成為彩妝品牌MAYBELLINE 全球首位亞洲代言人的這段經歷,仍舊感到相當不可置信。十七歲時以稚嫩的年紀奪下新絲路模特兒大賽冠軍,之後參加了在義大利舉辦的2013 超模之路─羅倫模特大賽,經歷一連串的每周淘汰賽後順利與四大經紀公司之一簽約,開始征戰各大國際時裝周的路程。MAYBELLINE 的工作面試來得非常臨時,在這之前,宜樺也跟不少大品牌的代言擦身而過,已經習慣保持鋼鐵般平常心的她,前兩天才收到品牌的面試通知,經歷一連串與採購部門總監、接著與各部門高層的十對一單獨面試,讓原本不容易流汗的她在零下十幾度的冰冷天氣裡汗流浹背走出面試會場大門,後來順利拿下了合約、實際進行拍照,一切才開始變得真實,這也使她感受到五年來的工作經驗已經帶領她來到新的一番層級,而站在這個位置的人,往後所背負的責任也更重更廣,這也是她所期待的挑戰。

 

 

對男友Noma 來說,到目前為止工作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是如願擔任了Calvin Klein 的廣告模特兒。十幾歲就獨自一人離開故鄉韓國,搬到美國闖蕩的Noma,一開始也試著在韓國當地嘗試做模特兒,卻不甚順利,抱著出國透透風去玩的心態,沒想到在美國馬上有工作開始找上門來,轉而以國外為重心向前邁進,在異鄉獨自工作的他常被孤單吞沒,從一個連點餐的英文都不太會說的男孩,到慢慢能夠和當地人溝通。開始模特兒的生涯後,由於工作量少又不穩定,也幾度憂鬱到想放棄一切回韓,萬分慶幸的是留在美國這十年的堅持,才拿到漂亮的成績單,成為最有名的韓國國際男模之一。對於常駐國外工作,兩人其實都無刻意強求,只是順其自然地跟隨著直覺。即使住了這麼多年,在紐約的每一天仍舊是挑戰!他如此說著。
為了要帶給粉絲永遠的新鮮衝擊,也想讓模特兒工作變成長久的事業,兩人都不斷追求創新以及自我充實。就像藝人一樣,外在的容貌、體態是基本管理的一部分,特別是模特兒工作型態甚是極端,不是忙到廢寢忘食,便是好幾天沒有通告,於是三年多前Noma 開始學習刺青,多了專業
刺青師的身分。不管是Noma 現在的刺青事業、吳宜樺開始學習韓文為未來到韓國發展做預備等等,兩人都希望能夠找到各自的興趣學習並堅持下去,培養他方才能與內心精神的提升。年華會老去、外在條件也會改變,但是一如當初直覺式的選擇,兩人都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當模特兒的時光,開心過好當下,認真面對每一個工作就是這兩個年輕人所謂的目標與夢想。

 

對於模特兒圈的後輩,吳宜樺和NOMA 不約而同地說:「如果極度渴望、對模特兒這份職業有著無比熱情,那麼就請抱著一顆強健的心臟堅持走到最後。路上會遇到許多來來去去的人,每個人的機運也大不相同,能夠遇到挫折不輕易放棄,抱持著初衷堅持下去便是面對這份工作該有的態度。」

與其說是一般情侶的放閃,這對名模戀人是一個個貼心小舉動、一抹會心微笑、還有兩人的相知相惜,相處的每一幕都像是一張張畫報,美得令人捨不得轉開眼睛。這個2017 的首刊封面拍攝,除了記錄一對難得的亞洲國際名模情侶檔,更多的是想分享這兩位年輕人眼中作為一個逐夢人的美好。∞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9 / 2017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