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CIA LOUNGE HOSTEL 走進瓦倫西亞 個性設計旅店

一月 20th, 2017  |  Published in DESIGN, LIFESTYLE, MAGAZINE, NEWS

 

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大廳,疲倦的臉龐背著巨大的行李入住,每座城市裡的旅舍(Hostel)總會收留了一批獨特的旅客。他們不選擇單一標準的飯店服務,卻以雙腳和身體來感受一座城市,在呼吸與獨立的生活起居中,體驗不同的旅行氛圍。

座落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舊城區,繽紛的街區保留形形色色的20 世紀建築與住家,圖騰與石磚則為城市帶來與時並進的活潑氣息。「Valencia Lounge Hostel」大膽以地名取名,設計團隊力圖從老屋改造成現代化空間,卻又不抹滅原始瓦倫西亞的復古氣息。保留了原始的復古水泥磚和天花板,以及未經修復的斑駁石膏牆,並轉化傳統的瓦倫西亞特色成為現代化的元素,最後,注入旅舍少見的,關於「家」的氣息。

「每一個房間都要有自己的個性。」要說旅舍和旅館最大的不同,當屬「個性」的差異。旅館總在異中求同,讓每位旅客享有同等的待遇和服務,而規格化的設計卻不得不犧牲空間原本可以有的個性。旅舍就不同了,要讓客人願意駐足停留,與所在地有連結是必要的,透過空間設計將旅客從睡眠起居間,帶入這座城市,不僅要與在地連結,還得展現自我個性才行!

Valencia Lounge Hostel 中僅有11 間房,間間有玄機,各自都有主題。像是給衝浪愛好者的房型,幾何圖騰的衝浪板作為牆上裝飾,地上的圖騰則帶有海浪與前進的氣息;愛好民族風的房客,滿牆的復古編織裝飾,連空氣中都帶有不一樣的氣味。又或是各式幾何與圖騰拼貼繪製的房型,以現代感的設計轉化傳統,但保有瓦倫西亞傳統的繽紛樂觀精神,讓旅客踏進旅舍、走進房間之際,就已被擁入這座歷史古城敞開的懷 抱中。

為了讓所有東西都保有自己的性格,設計團隊親自下海設計各式家具家飾,除了椅子以外,小至家飾軟件,大至燈具桌子,樣樣都由Masquespacio 一手打造,務必讓空間與物件完美融合。創意總監Ana Milena Hernández Palacios 說:「我們希望重建一個感覺,不只是讓旅客感覺置身家中,更讓他們能與這座城市的空間產生連結,無論是在度假或旅行探索,都能從居住的地方,感受老城的生命力。」除了讓所有東西保有自己的性格,設計團隊更要打破旅舍的刻板印象,讓來來去去的旅客也能在這裡感受旅館般「家」的氣息,邀請旅人在體驗與感受老城之際,也能享受如家般的安穩舒適,並敞開心胸擁抱瓦倫西亞新舊交融的獨特面貌。∞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8 / 2016年冬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