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MING LUXURY 文人藝術風範 諾金酒店

九月 17th, 2016  |  Published in DESIGN, MAGAZINE, NEWS

作為改革開放政策下的產物,中國旅遊業在30 多年來蓬勃而迅速的發展,不僅為自身創造經濟價值,也為全球旅遊業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其獨樹一幟的歷史文化及人文風情,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讓中國躍升為全球國際遊客到訪量最大的國家之一,而作為首都的北京更是觀光一級戰區。這座蘊含中國文化並擁有政治中心地位的古城,成為了旅客與商務人士眼中難以抵擋的誘惑。

隸屬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於2015年6 月開業的北京諾金酒店,源於拉丁文的「NUO」蘊含創新之意,中文則取自「一諾千金」,以中國製造的民族奢華酒店品牌為定位,完美融合中華文化精髓和現代服務理念,為前往北京旅遊及置辦商務的賓客提供現代中國的全新生活風範,加上坐落於朝陽區麗都商圈,並鄰近使館區、798 藝術區及望京高科技商業園的核心位置,皆讓北京諾金酒店在短時間內成為當地飯店業的領軍者。此外,北京諾金酒店秉持「綠色奢華」的經營原則,設計之初即按照美國綠色建築評價認證體系金級認證的施工要求,全面打造低碳智慧型酒店。


為了體現民族品牌的核心價值,同時將中國文化及現代藝術落實於生活中,諾金邀請享有國際盛譽的藝術家曾梵志先生為名譽藝術顧問,並由新加坡設計事務所Hirsch Bedner Associates 首席設計師Ian Carr 及其團隊著手,以繁華的明朝盛世為主題意象,精心營造出集奢華、高雅、傳統及現代文化為一體的「現代明朝」風格,透過古為今用的創新運用,為北京諾金酒店帶來獨特而迷人的極致風韻。 綜觀北京諾金酒店,處處可見現代明的設計理念,用色上選取明代文人服飾最常使用的灰色和藍色,將主色系定調為石磚灰和夜空藍;明代文人墨客及歷史名家留下的詩文墨寶,或磅礴、或風雅、或溫潤秀勁、或率性自然,恣意揮灑在大堂、客房、餐廳等地;再細看各處,走進大堂映入眼簾的是曾梵志先生耗時兩年時間完成的雕塑《樂山》,以律動之姿迎接賓客;10 座擺放大堂內的諾金專屬藝術瓷瓶,致意明朝景德鎮對中國陶瓷的深遠影響;緊鄰大堂入口處的滿月形拱門,則為中國古代園林中的景觀建築手法;此外,北京諾金酒店更建立自己的藝術收藏體系,精選11位中外藝術家的雕塑、裝置、繪畫等作品,貫穿於公共和私人空間,致力將現代藝術生活融入旅宿環境中。

在北京諾金酒店擁有的438 間客房內,同樣可見文人文化的影響,客房典雅精緻的設計猶如明代文人的居所,布局更採用了《長物誌》中提倡「制具尚用」的功能性設計理念,以平衡與對稱為基礎,呈現純樸舒適的居住空間,家具則以實木和皮革製品為主,點綴上以寶石色調的配飾,搭配絲製圖案背景牆、實木及大理石地板,在清居雅室的氛圍之中另蘊藏了低調奢華的現代風格。公共空間方面,北京諾金酒店擁有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和室內恆溫游泳池、水療中心,提供賓客運動及放鬆的休閒場所,同時設置六間餐廳及酒吧、茶室,並採用諾金綠色生態農場的食品為原料,由來自十個不同國家的廚師團隊烹調出各國珍饈美饌。

秉持中式、奢華、現代、綠色的四大核心理念,北京諾金酒店致力於傳揚中國文化精髓,從整體空間到及細節,皆以揉合傳統與現代的設計凸顯出品牌創意與高端品味,獨樹一幟的嶄新視角與文人藝術氛圍,體現高雅的生活情致,再輔以奢華設備與頂級飯店服務,成為中國旅遊產品國際化的最佳例證,也讓古老的北京城綻放耀眼的現代新風采。∞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7 / 2016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