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FOR ETERNITY 極致舒適的日式美學

四月 14th, 2016  |  Published in DESIGN, MAGAZINE, NEWS

 

在日本廣受歡迎被稱為「神級」的眼鏡品牌999.9,被視為一生中必擁有一副的眼鏡。於1991 年由四位業界前線的資深人士創立,以純金999.9 代表著最高品質同時也是象徵「永遠不足0.1」的進步空間以示品牌追求完美、不停歇的堅持態度。999.9 憑藉著對眼鏡的理想和豐富的銷售經驗,以日本人的執着、認真,不斷研發創新,只為打造出最符合顧客所需的眼鏡設計。多年來早已累積品質口碑,在日本更被譽為擁有「神級」地位,熱潮至今仍毫無退減。

黃金比例 完美心機
999.9 眼鏡融合了日本風格的框型與機能性的專業結構,周詳考量人體工學與力學平衡,在細節設計安排各種心機。黃金比例的3點平衡,從因應亞洲人鼻樑構造的設計,以不規則曲面大大地減輕鼻樑壓力,到框面延伸至鏡腳的柔順曲線,使眼鏡能夠環繞頭部,不再需要耳掛式鏡腳,這樣一個由鼻托到兩側鏡臂而形成的三點比重,均勻地吸收負壓,達到完美的平衡效果,實現安定舒適的配戴感受。另外,999.9 在鏡架結構上同樣暗耍心機,結合輕巧、防腐、堅固且抗過敏的鈦金屬,依據各部件的功能需求,靈活運用鈦金屬,大幅地改善整體眼鏡的受力平衡與彈性設計,尤其是999.9獨家開發的「逆R」、「S」、「蛇腹」、「平衡」四種專利,如同人體微型鎖骨的鉸鏈,使鏡腿能像手臂一樣自由轉動,令眼鏡能夠承受更大拉力並有效防範變形,隨時保持鏡片的水平,成就擁有完美機能的心機設計。

 

 

專注舒適與機能的經典代表
追求完美的999.9 眼鏡,總在結構材質上挖掘更多可能,因而發展出以多種主題,如金屬系列、複合系列、混合系列、膠框系列等,每一種主題皆大秀各自獨特的細膩風味。首先,金屬系列以全鈦金屬材質製作,藉由不同特性的鈦合金運用在各自最合適的部位,實現素材特性與鏡框功能性的完美結合,戴上一秒鐘即能體會那安定且輕盈的舒適感受。複合系列則以純鈦金屬的框面結合塑料鏡臂,異材質的組合卻猶如一體成形融合,不只感受無與倫比的神奇舒適,更迎上近年來熱門的膠框潮流。而混合系列同樣以膠框潮流混合擅長的鈦金屬運用技術,在框面上部與鏡臂倒模注膠後崁入鈦金屬,不只防止了塑料變形,更大方突顯細節特色。而膠框系列則是999.9在材質進步上的型態表現,將醋酸纖維再進化,使加強鏡框耐久性,擁有最佳彈力,提供更加柔軟與溫和的配戴體驗。

 


999.9 堅持著好配戴、不易損壞、不易腐蝕、易調整、價格合理等設計原則,以極輕巧的鈦金屬製作,整體設計除了考量外觀,更在鏡架結構中融入人體工學概念與力學平衡,實現了最輕鬆自在的配戴體驗,令每副眼鏡兼具藝術性、和諧性與功能性。∞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5 / 2016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