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ETTIEST 鄭秀妍 美麗人生不設限

五月 9th, 2015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PHOTO : ERIC GUILLEMAIN
CREATIVE DIRECTOR : MELINA CHEN
STYLIST : MELINA CHEN
STYLING ASSISTANT : KIM A REUM, SASHA LIU
HAIR : KIM A REUM /JENNYHOUSE CHEONGDAM
MAKE UP : CHOI RAN /THE J
PRODUCER : SUMMER BOMI KIM
ASSISTANT PRODUCER : JAIHEE PAIK
LOCATION : BIG STUDIO
PRODUCTION : CHING CREATIVE

 

要有多少勇氣,才能毅然決然走向一條和過往全然不同的路?當現實和夢想無法兼具的時候,我們又有多少決心願意為此放手一搏?在前韓國女子組合「少女時代」團員Jessica Jung(鄭秀妍)的身上,就讓人看到了這樣的勇氣,甜美的外表下,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當設計師的夢想和現實有所牴觸的時候,即使單方面遭到退團,讓她不得不放下「少女時代」這個帶領她得到全世界關注的身分,在外界震驚甚至有所懷疑的聲浪中,她也依然勇敢且堅定地走向屬於自己的路。

迎接新的開始從來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個從12 歲開始就為了得到舞台上掌聲而努力的女孩並不後悔做了這樣的決定,或許因為知道實現夢想的代價有多大,Jessica 更專注於兼顧藝人及設計師這兩種身分,以此為樂而不感其辛苦,熱情加上一份年輕女孩少見的膽識與堅韌,現在的她一邊進行歌唱及戲劇的演出企劃,一邊以設計師的身分活躍於時尚圈,同時自創品牌的營運也逐漸步入軌道⋯⋯比起同年紀女孩多了許多歷練的Jessica,在美麗的外表下,懂得以熱愛的事業與自身的設計才華開啟人生的新篇章。

在Jessica 身上除了令人敬佩的勇氣之外,還有更多讓人不得不喜愛她的特質,外人眼中有些冷酷、甚至因此得到「冰山公主」稱號的她,私下卻是個愛大笑、愛開玩笑,會被朋友說看起來像個傻瓜的開朗女孩,骨子裡還留著美國加州長大的陽光性格。如此外冷內熱的個性其實反差得很迷人,當Jessica 戴著墨鏡獨自走進攝影棚時,面無表情的她的確令人感到距離感,但一看到工作人員,Jessica 馬上換上親切的笑容一一打招呼。拍攝時在鏡頭前應要求擺出內斂表情的她,鏡頭外的下一秒則是笑著和身邊的工作人員玩鬧撒嬌,甚至是進行訪問時,好幾次開玩笑說出誠實而俏皮的答案,這樣冷淡與熱情並存的個性,也許就是Jessica 最真實率真的樣子。

從名不見經傳的練習生到席捲亞洲的女子天團,再到時尚品牌的設計總監及以個人方式重新出發的歌手,即使一路走來有太多外人知道卻無法體會的辛苦,Jessica 始終能抬起頭勇敢而美麗地走著,剛過生日的她笑著說:「除了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能開心,也希望生活少一點drama !」正邁入更為沉穩的輕熟女年紀,Jessica 在eyemag 特別邀請的法藉攝影師鏡頭下展現不同以往的甜美形象,內斂的情緒感表現讓人相當期待未來她在戲劇方面的表現。

eyemag:先和我們聊聊妳的近況?
Jessica:我最近在忙著進行一些不同的企劃,是關於設計還有歌唱方面的,希望很快就能和大家見面!

eyemag:身為眼鏡設計師的妳能否為我們推薦今年的流行眼鏡款式?
Jessica:今年春夏我推薦乾淨且有趣的眼鏡設計,從透明鏡框及經典白色系,到雙色對比鏡框及水銀鏡片,都是我覺得春夏的流行元素。

eyemag:現實生活中的Jessica 是個怎樣的人?有沒有跟螢幕上反差很大的地方?
Jessica:私底下我經常大笑,尤其最近自己狀態滿開心的,感覺笑容也比以往還多。我其實不像大部分人想像中的那麼冷淡,平時和我相處的朋友跟家人都知道我很愛笑也很開朗。

eyemag:妳出道後就以歌手的身分活動,也參與實境節目及戲劇演出,直到去年以設計師身分推出自創品牌,這些身份中最喜歡哪一個?
Jessica:這些身分我都很喜歡也非常有熱情,對我而言,藝人跟設計師都是將創意分享給喜歡妳的人,無論是那一個身分都能讓我感覺更靠近我的歌迷。

eyemag:許多明星自創品牌都選擇從服裝出發,不過妳的BLANC & ECLARE 一開始卻是先推出眼鏡產品,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Jessica:我想要以一個不一樣的方式來開始我的時尚事業,所以選擇了從配件出發,加上我一直以來就很喜歡戴墨鏡,但總是很難找到一副適合的,所以才想要自己設計。

eyemag:當設計師跟經營品牌以來,最好玩及最有成就的地方?
Jessica:只要有人買了我設計的商品就能讓我感到開心,有時候他們還會告訴我做得非常好,我會因此覺得驚喜也很有成就感,事實上這些都超出了我的預期!我非常感激所有支持我們品牌的人,另外我也很感謝在背後作為後盾的合作夥伴及品牌團隊,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eyemag:聊聊你和妹妹Krystal 的感情吧,一起出演『Jessica & Krystal』節目的感想如何?妳們私下也會像其他姊妹一樣交換衣服穿或是幫對方打扮嗎?
Jessica:我們一直以來都相處得非常好,透過電視節目可以真實看到我們平時如何互動。對於時尚我們可能會有一些稍微不同的看法跟喜好,但我們會相互協商或討論。

eyemag:無論是演藝事業或自創品牌,妳向來都是很自信的嗎?過程中是否曾有過放棄的念頭?
Jessica:這方面我想我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也會有沒有自信或是無所適從的時候,但我會設法去處理所有的壓力及挫折,而這也要感謝所有歌迷對我的鼓勵和幫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eyemag:如何排除生活上的壓力?
Jessica:逃避吧(笑)!開玩笑的,我的方式其實很一般,喜歡按摩還有吃美食來減輕壓力。

eyemag:妳從12 歲就當練習生,2007 年出道至今,回頭這段過程覺得自己的轉變有哪些?
Jessica:這幾年的轉變⋯⋯大概就是我增重了好幾磅吧(大笑)。最大的不同我覺得是自己成熟了很多,以前經常會因為外界的流言及別人的看法而感到困擾或是心情不好,但現在我已經學會不那麼在意了,另外我也變得更有耐心並更懂得為其他人著想。

eyemag:喜歡現階段的自己嗎?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夢想?
Jessica:現在我很開心,因為知道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依然有很多人站在我身旁支持著我。如果說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夢想,就是當一位母親囉,這是我人生中一定要完成的計畫,尤其我希望可以享受打扮女兒的樂趣!

eyemag:我們這次特別找了跟許多知名美國、法國演員合作的攝影師,希望可以拍出不一樣的妳,妳自己對於這次拍攝的感想?在戲劇方面是否有任何喜歡的角色?
Jessica:非常享受這次的拍攝,跟以往的感覺很不一樣,攝影師跟編輯也都很專業,很謝謝大家。我對演戲非常有興趣,特別像是電影『曼哈頓戀習曲』裡Keira Knightley 的角色,因為可以邊唱邊演。∞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2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