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N TO SHINE 王陽明 天生藝人

三月 21st, 2015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很難有人不被王陽明吸引,撇開外型不談,他的身上匯集了很多令人玩味的衝突元素,他的中文和英文名字恰好形容他從小就陽光外向的個性,但那一片從手臂延伸到背部的藝術刺青也給人反骨的危險跟距離感;他喜歡衝浪、浮潛這些外放的休閒活動,同時也能安靜地在廚房享受烹飪的樂趣;頂著台灣光明海運第三代的光環,擁有成功的事業以及自己的一套生意經,卻甘心踏入演員這個需要吃苦及磨練的行業⋯⋯這些看似反差,套用在王陽明上卻相當融洽的特質,讓他除了高富帥的吃香條件之外,還有許多值得好奇與發掘的強烈個人魅力。

人人都因為家世或外表注意到王陽明,這樣先天上的優勢的確成為他在演藝圈裡最大的武器,讓他出道後演出首部電視劇就獲得高度關注,無論出現在哪個場合都是焦點保證,媒體甚至爭相為他冠上「台灣第一帥」之名,足見人氣與話題性。

上天或許為王陽明具備好了一切在演藝圈發展的最佳條件,然而支持他在這行業裡持續發光發熱的,其實只是最純粹出於對演戲的熱愛。這份對表演的熱誠,讓王陽明一直抱持著演員的夢想,在他完成學業、並有了幾年的企業經營跟社會經驗不負家裡的期望之後,終於在28 歲時實現自己多年的願望,雖然起步不算早,但也一步步踏著紮實的腳步往專業演員路上邁進。去年王陽明接拍了兩部電影,有將他危險特質放大的黑幫反派、也有對白不多而需要很多內心戲的復仇角色,這些都是他在訪問中提及時,眼神中綻放出光芒的新突破。

這次的封面拍攝,編輯除了驚訝他在鏡頭前能如此快速抓到攝影師與編輯的想法,更直接感受到王陽明鏡頭下蘊藏著的無限自信與光芒,這股力量不只支持他一路上從豪門後代、生意人,變成社交名人、模特兒,最後走進螢光幕裡成為用身體和靈魂表演的演員,讓觀眾見識到除了外在光芒外的實力與自我努力。

 

 

eyemag X Sunny

eyemag:首先跟我們聊聊你自己有的眼鏡類型?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品牌?
Sunny:我的墨鏡比較多,大概有2、30 隻以上吧,幾乎什麼框型都有,因為我覺得不同的框型可以搭配不同的Look,所以都想去嘗試一下,不過沒有固定的品牌。我有近視,在家會戴光學眼鏡,我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習慣,就是會把墨鏡鏡片拿掉,然後用墨鏡鏡框去配近視鏡片。

eyemag:今天拍攝的眼鏡有特別喜歡哪一副?另外服裝部分有比較喜歡哪一套嗎?
Sunny:我喜歡DITA 那副鏡框半透明的眼鏡,框型設計滿酷的,也有一點運動的感覺。服裝的話是最後披駝色大衣搭配手杖那一套,覺得很霸氣。

eyemag:跟我們聊聊你的新電影『角頭』吧?
Sunny:我在『角頭』裡飾演一個留洋回台接班的黑道二代,是個很有野心的反派角色,企圖將幫派整合成企業化經營,跟我以前演過的角色很不一樣。整部電影是在講現代幫派的故事,很寫實,還有都更等時事議題。

eyemag:你給外界的感覺非常陽光,私底下的你也是這樣嗎?
Sunny:對,我從小就滿陽光的,個性上是一個很開放,沒有什麼框架的人。然後朋友也說我私底下很童心,有點大男孩感覺,像之前去成都跨年我就買了很多熊貓玩偶給我的貓。

eyemag:我們都知道你很喜歡運動,除此之外你還有其他喜歡的休閒活動嗎?
Sunny:我喜歡看電影、旅行,另外我也很喜歡做菜,主要是西式的料理,比如說義大利麵我就會自己花時間去熬煮醬汁。前陣子拍完戲去旅行時,剛好有看到一些新奇的料理就有回來嘗試,覺得滿好玩的。

eyemag:今天合作下來感覺你拍照很快就能抓到感覺,對你而言,以平面跟演戲來說你比較喜歡哪個部分?
Sunny:還是比較喜歡演戲。拍照的話是跟編輯還有攝影師討論後就可以大概知道要什麼樣的感覺,但演戲就要想很多,情緒、表情、動作等等都是活的,還要跟對戲的演員配合,挑戰性比較大,也比較能有多層次的展現。

eyemag:現在你有特別想接演哪一種戲劇類型或角色嗎?
Sunny:去年接到的兩個角色就滿不一樣的,一個是黑幫反派,一個是內心戲很重的復仇角色,能接到這兩種角色我覺得對於男演員而言是很幸運的。戲劇類型的話,現在想接警匪片跟動作片,因為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看這兩種類型的電影,我自己覺得這些跟愛情片比起來更有層次跟張力,也更難演。愛情故事的話除非很特別,不然對我來說表情跟台詞就沒那麼有意思,挑戰性比較不高。

eyemag:對於媒體給你「台灣第一帥」這個稱號你的感覺是什麼?還有你對於外表的看法如何?
Sunny:其實現在聽到這個稱號我還是有點害羞跟尷尬,因為我不想故意讓人家稱讚,或是想要Show Off 說我很帥,我覺得在這一行好看的人很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不需要特地去比較誰是第一,不過這個稱號我還是當成稱讚,也滿感謝大家的。

 

 

eyemag:現階段對你而言,愛情跟工作哪個比較重要?有動過結婚的念頭嗎?
Sunny:目前還是工作比較重要。結婚的話有想過,但現在沒有特別說想要幾歲結婚,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想結婚定下來,從一開始設定25 歲、28 歲,到現在32 歲,結果年紀過了都還沒結婚(笑),所以不會去特別設定了。

eyemag:什麼樣的外型及個性的女生會比較吸引你?
Sunny:我喜歡跟我一樣陽光、喜歡運動和旅遊的女生,有一樣的喜好就可以一起去嘗試其他新的東西,然後個性要開朗獨立。進了演藝圈以後,就會希望另一半可以包容跟體諒我的工作,這樣聽起來有點自私,但因為生活習慣跟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希望可以多理解彼此。外型方面,我好像從來沒有一定喜歡哪一種類型,其實還是看感覺、順眼就好,當然第一眼會被漂亮的長相吸引,不過如果無法溝通或是喜好及個性不合也沒有用。

eyemag:談戀愛這件事情對你而言最重要的部分會是?現在跟以前談戀愛有什麼改變嗎?
Sunny:談戀愛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彼此信任,可以溝通也很重要。以前太容易信任別人,太容易給別人機會,現在會想的比較多一點。

eyemag:你自己怎麼看年齡這件事情?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嗎?
Sunny:我很喜歡自己目前的狀態,現在的年紀剛剛好,不會想回到以前。也因為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各方面都變得穩定成熟,不會像年輕時那樣容易衝動,最重要的是在面對各方面,放鬆自在很多,我覺得一個人自在的時候是最迷人的。

eyemag:最後跟我們分享一下你自己對整個演藝生涯的期許?
Sunny:希望三或五年後可以完成另一個階段的夢想,一直以來對幕後都很有興趣,因為我在大學有副修電影製作,希望可以嘗試幕後製作方面的東西,跟其他優秀的導演、編劇及攝影等工作人員一起共同創造電影,雖然這件事情我目前還沒有計畫,但這是我未來長期的夢想。∞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1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