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FARROW 懷舊復古的日常注入

三月 16th, 2019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過去以圓形復古大墨鏡深植人心的品牌Linda Farrow,今年最新推出的「Linear」系列首度以簡約中性設計為主題,一向將台灣視為重點區域的Linda Farrow,這回公關經理Carlotta Cavallari 特別前來親身分享,以建築簡單乾淨的線條為靈感,每日都能舒適佩戴為理念,鏡框及鼻墊上照顧到亞洲消費者需求而做設計,是時尚新潮走入日常的新一步。而品牌主系列2019SS 則將視角拉到70 年代香港街景,濃厚的電影復古風格呈現在品牌經典的大框造型中,霓虹燈的風格情調,以及新鮮質材的運用為今年春夏眼鏡市場注入既懷舊又時髦的特色設計。

eyemag:Linda Farrow以往的設計都是比較偏向女性為主,近期推出的Linear 系列是Linda Farrow 首次比較偏向中性的系列,造型設計也較其他系列簡約,為什麼會選在這時候推出這樣一個系列,這項計畫規劃很久了嗎?
Carlotta:這個系列確實籌備了一段時間,我們並不會把Linear 系列全然視為首個男性系列,除了因為過去也有推出過一些男性可以佩戴的眼鏡,另外Linear 系列女生佩戴也很合適,至於時間點則是因為我們希望Linear 系列和Linda Farrow 其他系列能夠達成一個完整性,對於品牌來說現在是一個各方面成熟的時機所以就自然而然地選在這時候推出。


eyemag:Linear 系列的設計概念為何?跟Linda Farrow其他系列有什麼區別或是延續相連的部分呢?
Carlotta:Linda Farrow 給人比較奢華、創新的形象,總是令人耳目一新,這樣的品牌DNA 同樣也會延續在Linear系列,只是這次會看到更簡約的風格設計,這和過往Linda Farrow 的設計上著重在細節設計、造型偏女性化、且色彩比較鮮豔的風格非常不一樣。Linear 靈感取材自建築的乾淨線條,設定是每日都可以戴的眼鏡,因此除了外觀以外,也希望能給佩戴者輕巧舒適的體驗,而選用的材質則會跟Linda Farrow 其他系列一樣是用最頂級的素材製作,由於Linear 整體較為輕巧因此用料上相對也會比較少,這也會反饋在屆時的定價上,比起其他系列價格會稍微低些。此外這系列看似簡約低調,但例如金屬點狀的LF logo 與板材完美結合、鏡框上部也有雷射雕刻,品牌的奢華元素藏在細節之中並無消除。
eyemag:除了Linear 系列以外,19 春夏系列又是什麼樣的系列呢?靈感來源又是出自於哪裡?
Carlotta:新一季的靈感來自於七零年代的香港及李小龍的電影,設計時我們想像一個女性走在充滿霓虹燈的街道上從早到晚所經歷的一場旅途,背景設定是一個比較時尚的場景,這一系列你會看到有很多特別的顏色,像是菸草色、杏桃色、藍色、紅色等等,都是出自於對70 年代香港的一個想像,香港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有東方神秘色彩、以及異國情調的地方,而回到70 年代更是又添增了一股特殊的迷人魅力,同時因為Linda Farrow 是一個誕生在該時代的品牌,所以我們對於70 年代特別有感情也不斷地受到不同的啟發,並且將之與未來連結做出經典並創新的設計。
eyemag:在本季新系列裡有Linda Farrow 過往少見的小框墨鏡,大家一般對品牌的印象是比較誇張的大框款式,未來小框也會成為每一季的更為常出現的款式嗎?
Carlotta:小鏡框眼鏡是這幾季在時尚圈特別受到歡迎的款式,雖然在Linda Farrow 的系列中算是為數不多,主要還是以大框復古款式為主,但我們也陸續有推出一些這種帶有90 年代風情、看起來比較潮流款式,我們不會刻意因為市場需求或商業上的考量去做設計,在Linda Farrow 的想法上我們會希望能讓整個系列的完整性更加提高,也有更多元的款式,所以我們會在款式變化上做一個平衡,透過採用相同的材質、鮮豔的顏色等等,讓Linda Farrow 的眼鏡更具有品牌識別性,不會因為款式大小、框型變換就失去品牌的DNA 精神。
eyemag:就你的觀察,去年眼鏡有哪些特別的流行趨勢,而今年你又預期會有什麼變化呢?
Carlotta:就像前面提到去年2018 是小型框眼鏡的高峰時期,看起來很有個性、甚至看來不好親近的款式特別流行,至於2019 年我認為框型會再慢慢回歸到更大的設計,大型誇張造型的鏡面會再次成為主流趨勢,材質方面眼鏡分成金屬和醋酸纖維兩大種類,就Linda Farrow 品牌來說,最著名的就是在金屬上的表面處理,另外我們新一季的設計也加入了少量的樹酯作為特別的色彩點綴,呼應該季的設計概念。
eyemag:若要分別推薦男性及女性消費者今年春天必備的眼鏡款式,你會給他們什麼建議?
Simon:女生的話我會特別推薦我們經典的901 款,它有多種顏色,墨鏡跟光學眼鏡都有推出,特別是亞洲市場大框型的款式很受歡迎,適合各種臉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男生的話若是Linear 系列,因為總共有八個款式,每一款雖說都是簡約好搭配的型,但細節上都稍微有些許不同,我們也有針對亞洲人的臉型做不同調整,會建議都試戴比較看哪一款最適合自己的型;另外墨鏡則推薦男性飛行員款式,這也是Linda Farrow 的經典之作。
eyemag:2019 年Linda Farrow 會有什麼目標跟展望?也會推出不同的合作計畫嗎?
Carlotta:2019 年會陸續在全球各地有新的店鋪開幕,當然跟品牌及名人的合作或聯名也會有,另外由於明年2020年Linda Farrow 是50 周年,對我們品牌來說是很大也很重要的一年,所以會有非常不一樣的計畫到時候會揭曉,很期待到時候市場會有許多回饋聲音。∞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7 / 2019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