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EAR 2018 春季時尚流行風潮

四月 17th, 2018  |  Published in FASHION, FEATURE, MAGAZINE, NEWS

時尚流行瞬息萬變,聰明捕捉2018春季精彩潮流中的不敗趨勢,打造獨樹一格的個人品味。

 

藝術印花Artistic Prints


活力綻放與多彩豐富為2018 揭開序幕,從伸展台上各大品牌的系列,能夠看到無數印製現代風藝術圖樣的作品,而其中不乏取材自漫畫主題的繪圖印花,也有來自現代普普藝術、安迪沃荷等貼近大眾社會的親民圖畫,值得一提的是Prada 的最新系列,將經典美式藝術風格的精神徹底貫注其中,大衣、洋裝上印上了滿滿的漫畫情節,或是混搭異質元素以率性西裝等單品呈現;除此之外像是Gucci 也採用大膽鮮明的色彩圖案,復古風的服飾設計中時不時出現異想不到的有趣圖案元素,建構出令人會心一笑的奇幻物語。

 

純潔白衫 Dress White


除了亮麗奔放的服裝風格外,白色長洋裝是本季衣櫃裡一定要有的一件終極單品。像是電影「魅惑」中女主角們所穿著的潔淨白衣,無論維多莉亞領的襯衫式洋裝、微透膚的女神落地洋裝、削肩荷葉邊的浪漫款式、以及田園鄉村風的蕾絲風樣貌,不落俗塵的高雅外型,搭配Ermanno Scervino 的珍珠耳環及細緻精巧的Versace 手鍊,點綴出動人純真的溫婉靜謐,另外同樣呼應純潔風韻的Roger Vivier 珍珠白方包,微透亮感的奢華質地與品牌經典的方扣設計,為整體裝扮氣質再加分。

 

細帶翻新 Slip Dresses

提到新一季的時尚趨勢,細肩帶洋裝仍占有一席之地,不過和以往不同的是,過去所流行的絲質、蕾絲等質地睡衣風款式退居後位,更多的是帶有80 年代Disco 風格的造型單品,常見如閃閃發亮的銀色亮面細肩帶洋裝,只要踏上一雙高跟鞋,出席活動派對毫不遜色;也有飾以流蘇、珠寶、甚至是多種材質拼接的樣式,多種變化風貌亦可內搭T 恤玩出輕鬆迷人風采。手握Bottega Veneta 的貴氣彩繪手拿包,配上Dita 新系列中的透明風尖角鏡框,渾身散發現代女性多面貌並存的韻味,完成獨一無二的風尚態度。

 

粉色馬卡龍 PASTEL COLORS

粉粉嫩嫩的馬卡龍色系鋪滿了這一季的時尚圈,想像春天綻開的櫻花、療癒紓心的薰衣草田、酸甜滋味的檸檬雪酪又或者清新沁涼的蘇打汽水,全部化作一件件溫柔霓裳,少了過多複雜的細節設計,回歸關注衣服的單純樣貌,感受浪漫可愛的風味造型。例如Versace推出的粉藍色挖胸洋裝,一展天真純淨的無瑕美感;另外Ermanno Scervinno 在本季亦有不少精采的馬卡龍系單品,像是淺粉紅色的皮革包款混搭玫瑰金色鍊條,浮現小女人的從容優雅,墨鏡方面當然也少不了新款的Linda Farrow 漸層款式,不合邊的特殊金屬外框特別有趣,戴上度假般的愉快好心情。∞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3 / 2018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