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 BROWNE 復古設計裡的前衛想像

三月 25th, 2018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身為當代美國最具影響力的男裝設計師之一,Thom Browne 自2001 年創立的同名品牌,旗下經典的灰西裝掀起了男性穿衣模式的巨大革命,用短小縮衣裝輪廓改變傳統西裝比例,裝飾著紅、白、藍三色的設計,走在時尚前端的戲劇性誇張剪裁,讓品牌在時裝界中獨樹一格,先後多次獲得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CFDA)、GQ 年度設計師獎等殊榮。
2011 年起,Thom Browne 開展出眼鏡設計支線。重視每一個為小細節、一向對於品質要求甚高的Thom Browne,有別於多數歐美時裝品牌將眼鏡產品交由工廠進行大規模製作,導致品管狀況不一情形,嚴謹篩選並找來對於品質同樣高規格標準的手工眼鏡品牌DITA 合作,打造出由日本工匠職人製造的高級訂製眼鏡系列。

融合了復古與摩登前衛元素,創新詮釋傳統經典,衝突而融洽的風格令其眼鏡成為時尚潮流人士們爭相追捧的夢幻逸品。Thom Browne 的眼鏡設計靈感來自於美國精神中的自信風采展現,以頂級鈦金屬構成的細膩線條,鏡腳末端可隨意配合臉型彎曲,整體輕巧富流線之美;另外以醋酸纖維製成的鏡架,穩重的文藝風格復古有型;至於兩側加入網面與護罩裝飾的工業護目鏡式造型鏡框,則是充滿前瞻性的大膽傑作。全系列眼鏡在鏡腳處皆焊上了代表Thom Browne 的紅白藍線條標記裝飾,招牌正字標記點綴出品牌的雋永逸美。
2018 年春夏新品當中,光學眼鏡改變以往的經典框型作法,採用厚實板材與全版料框,以板料加上金屬搭配全黑設計,突顯出紳士風格典範;而Thom Browne 每年皆會推出一款與過往設計截然不同的太陽眼鏡,今年新出的TB810 款式呈現飛行員框型,打破了一般想像,讓下緣框架重新解構,透過金屬線條勾勒出嶄新的面貌。設計師Thom Browne 曾說過:「我認為東西如果是好的,那就不會退流行,這大概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一如他對時裝獨門一道的自我堅持,Thom Browne的眼鏡也將會繼續探索追求終極的美學設計與高端品質,在新潮與復古之中轉換出無限火花讓人拭目以待。∞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3 / 2018年春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