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LO DESIGN FAIR 北歐新生代 奧斯陸設計節

八月 22nd, 2017  |  Published in DESIGN, MAGAZINE

說起近年正夯的北歐設計,瑞典、丹麥、芬蘭向來都是知名設計師與品牌集散地,也經常在國際大放異彩,相較於這三國的廣告能力,同屬北歐國家之一的挪威反倒鮮少受到討論。然而正因如此,這也反倒成為挪威設計的驚人優勢,無拘無束、標新立異,且不拘泥傳統的特性,便成為了新一代挪威設計師的特色。


打著挪威最大的設計與室內展旗幟,『奧斯陸設計節』(Oslo Design Fair)在過去幾年已吸引大量的設計產業人士,並逐漸發展成北歐標誌性的設計展之一,也透過展覽讓世界見識挪威快速成長的設計產業。今年設計節集結近 400 家設計師與品牌,將於 8/30 至 9/2 於利樂斯特羅姆(Lillestrøm)舉辦,以「New/Old/New」為主題,透過展覽、工作坊、講座展示挪威的設計與工藝。

新與舊的交錯,看似抽象的主題意涵卻十分明確,藉由不同階段與時期的設計,讓彼此交會,產生有趣的化學反應。「新舊『交會』的主題,帶來許多令人興奮的新發展,而我們也能透過展覽,一窺可能的未來趨勢。」創意總監 Grete Sivertsen 表示,展覽集結各種新舊交會的案例,像是結合 3D 列印與傳統的技術、或是從傳統美學中汲取靈感的現代建築,以及近年常見的經典家具設計改造再生等,透過新舊交會,讓從中迸發的火花發展成新契機。

知名的挪威燈具設計師 Daniel Rybakken,不僅是挪威設計的重要推手之一,今年也將列席論壇講者,與挪威當今線上各大知名設計師與品牌交手與相會,對挪威設計還不熟悉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這場北歐設計盛典!∞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31 / 2017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