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IN THE MOMENT #SONIA SUI 被愛軟化的完美主義

八月 31st, 2016  |  Published in FEATURE, MAGAZINE, NEWS

 

 

PHOTOGRAPHED By MING SHIH CHIANG
CREATIVE DIRECTOR // MELINA CHEN
STYLIST // MELINA CHEN
HAIR // NAOMI
MAKE UP // JIMY(Backstage)
TEXT// SOURWHAT HUANG
PRODUCTION// CHING CREATIVE
ASSISTANT // SOURWHAT HUANG, MELODY HUANG

 

從伸展台上萬眾寵愛的名模到《犀利人妻》裡被愛狠傷的謝安真,下一秒,又成了《青田街一號》裡殺人不眨眼的阿姑。如今,那位在舞台耀眼的超模,除了是位洋溢幸福的人妻,更是一位即便夾著鯊魚夾也很難不被她吸引的母親。堅定溫柔的力量在她的暈笑間,迅速地溫暖了周圍的每一個人。

 

有別於在舞台上精緻、豔麗的模樣,私底下的隋棠平時不愛化妝。身為公眾人物,墨鏡永遠是最貼心的配飾,它節省掉許多瑣碎麻煩的時間。「我的墨鏡有各式各樣的款式,菱角或圓型的佔大多數,但誇張造型的也蠻多的。」模特兒出身的她,自然也有獨特的穿衣品味。「通常我不會讓自己設限,在挑眼鏡時我唯一在意的點就是它能否遮到我的顴骨,對我來說,稍微大一些的鏡框比較適合我的臉型。」私底下喜愛美式休閒服裝,所以在墨鏡的選擇上無論是簡單或大膽的設計皆能完美融入她的個性與穿搭裡,一如在螢光幕上百變的她。

 

隋棠的魅力,是男女老少都難以抵擋的,在許多人的心中她無疑就是那位完美女性代表。而這位完美女性讓自己總是保持在最佳狀態的方法,除了良好的運動、保養習慣之外,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快樂。長年擁有良好運動習慣的她透露,每次運動會先跑步三十分鐘,再開始做重訓雕塑線條。泡澡更是她兼具放鬆與保養的好方法「最近很享受自己在浴室洗澡保養的時光,現在比較會懂得放慢去享受生活。在泡澡的過程中,可以有很多的時間細細地與自己相處,全身去角質、敷面膜等等。除了給自己身心靈上的放鬆之外,更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對於保持女生們的健康與美麗非常有幫助。」另外一方面,能夠自給自足是她對於身為女性的自我期許更是保持自己心靈富足的方式。「我覺得可以擁有一份自給自足的工作做為後盾,就可以很勇敢的去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論你想單身、談戀愛或結婚都無所謂,都可以大膽且隨自己的心去選擇。對現代女性來說,自給自足絕對會是我們快樂的泉源,掌握自己的生活、讓自己能夠率性且勇敢。」

 

 

「我不會覺得身為公眾人物談戀愛比較困難,我覺得是要遇到真愛很難。」談到感情,隋棠突然變得像一位平凡的小女孩,害羞的同時又難掩幸福。「遇到了就會知道了!那種快樂和踏實感是藏不住的。就像有的人會困惑到底在一段關係裡什麼時候才可以說我愛你,但對我來說沒有這種時機,那是一個很自然的情感表達,你感覺到的同時就會說了。」戀愛與婚姻對隋棠而言沒有不同。自認老派的她喜歡以有結果的前提交往,不論婚姻與否,永遠都是熱戀期。「持續熱戀就是要經營。我覺得他的特色是可以把我變成一個普通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自在。他不會做什麼電影裡面的情節,都是生活裡面很窩心的事。像是他喜歡散步,我們一起去散步的時候他會散到花店裡去,買一束花帶回家插起來。那是一些小情調以及生活的氛圍,我很喜歡他做這些事,像是不經意的。」

 

 

有別於螢幕前努力求好的模樣,有了孩子後的隋棠,整個人多了幾分柔軟。過去對自己嚴格要求的她,是個絕不讓自己出錯的人。任何的環節都必須盡善盡美。不管再怎麼小的失誤,她都會反省再三,常常和自己過不去。但在多了母親這個身份之後,她的世界像是突然平緩了下來。「現在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不開心了,唯一對我重要的事情是我的小孩能健康快樂。」寶寶的誕生像是替她開拓出了更多空間,不再糾結的同時便能夠更有彈性的處理問題,看待人事物的眼光也都包容了許多。至於孩子的教育方式,隋棠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在安全的前提下給他最大的自由。「我會先確保沒有一些亂丟的小東西在家裡的地上,只要我確保好這件事情,就會隨便讓寶寶在地面爬。我不會一直跟在他屁股後面看他要去哪,也不會害怕他去撞到桌子。因為他撞到就會痛,會因此學到經驗。我相信他每一次的跌倒都會成為他成長與吸取經驗的來源,以後、未來都是。」

 

許多人都會規劃自己人生的夢想藍圖,像是一條完美的道路,遵循前進。但對她來說,未來與過去都遠不及當下來的重要。「我從24 歲之後就沒有夢想的藍圖了,因為以前我的目標是24 歲結婚,但是一直沒有達到,所以從此之後就不再有人生藍圖。我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會發生,所以當下我們好好享受、經營快樂就好。」藉由良好的溝通,當她面對人生或工作夥伴時,都多了一份從容不迫的智慧。「我們知道彼此的底線、了解彼此的個性,在遇到問題時就能找到大家都舒服的方法,在恰當的時機放軟或堅持。」

 


曾經認為完成一部作品的成就感是最大的滿足,但漸漸的,熱愛演戲的她發現藝人這個身份更重要的是可以擁有影響他人的力量,藉此傳達正確的觀念。當我們問到:「如果擁有超能力的話,你會想要解決什麼事?」她笑道:「減少世界的人口數量,因為我覺得人類現在太自大了,不斷地侵占動物的棲地和破壞自然生態,人類讓地球太辛苦了,我們做的事情是其他動物都不會對地球做的。」

隋棠,一位不願意瞻前顧後,只想把當下活好的完美女性。「我是一個沒藍圖的人,也完全不想要時光機。我非常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因為我能走到這一步,是所有過去與曾經的堆積。」

 

【完整內容請見eyemag vol.27 / 2016年秋季號】

Leave a Response